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感冒咳嗽怎么办 宝宝感冒咳嗽可以这样做

宝宝感冒咳嗽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问题了,即使是在夏天也有许多宝宝感冒,那么感冒咳嗽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宝宝感冒咳嗽吗?今天小编就给的大家介绍一下小孩感冒咳嗽怎么办,告诉大家宝宝感冒咳嗽日常护理方法。

感冒咳嗽怎么办

1.让孩子多休息,少活动

宝宝的身体十分的虚弱,经常容易感冒咳嗽,当宝宝的身体正在和病魔作斗争的时候,身体还是比较虚弱的。这个时候宝宝需要的也是休息。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宝宝休息室内的温度不能太低,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病情的恢复。不过需要保持房间内空气的流通。医生建议室内温度在25度左右为宜。

2.及时为宝宝补充水分

要记得给宝宝补充适当的水分哦,因为宝宝感冒咳嗽时需要多喝水,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温度升高也会造成体内水分的流失。补水是必然的,补水的方式有很多种,妈妈们可以选择让宝宝多喝果汁或者是白开水,可以依据宝宝的喜好选择。

3.病情加重要及时就诊

许多家长认为是药三分毒,当宝宝生病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宝宝吃药。对于感冒咳嗽问题,要是症状比较轻的话,宝宝们通过饮食调节,两三天后症状也会消失。要是情况加重的话,爸妈就需要及时送宝宝到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宝宝的年龄,开合理剂量的药品,这样更有助于宝宝病情的恢复。

4.洗澡对疾病恢复有利

一般情况下,感冒咳嗽的出现,很可能会出现低热的情况。同时为宝宝们洗澡也能够帮助宝宝散热,有利于疾病的缓解。

夏季宝宝感冒咳嗽饮食调理

1.竹叶粥清心除燥热

制作过程:首先取少许竹叶和小米,洗净之后备用。其次将竹叶放进水中熬成汤,后将汤汁中的竹叶渣去除,放入小米,熬煮成粥即可。

功效:竹叶具有清心火以及去除体内燥热的功效,特别适合夏季感冒咳嗽的宝宝食用。感冒多数是由于身体的燥热引起的,适量食用竹叶粥能够有效缓解感冒咳嗽症状。

2.白萝卜蜂蜜胡椒水发汗散寒

制作过程:首先准备少许白萝卜和麻黄以及蜂蜜和白胡椒粒,其次先将白萝卜洗净切好,并将其与麻黄和白胡椒以及蜂蜜混合,后放入蒸锅中蒸煮半小时,兑温开水服用即可。

1/2页
感冒咳嗽怎么办宝宝感冒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