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补钙 专属宝宝补钙的食谱

食物是宝宝补钙的佳方式,很多妈妈为此操碎了心。不知道怎么选。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有助宝宝补钙食谱有哪些呢?下面,带着这些疑问,一起到文中看看,适合儿童补钙的食谱做法有哪些吧!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这让妈妈们犯了愁,到底什么食物适合儿童补钙呢?一起来看看吧!

豆腐柔软、易被消化吸收,富含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糖类、植物油和优质蛋白;肉松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熟肉制品,含有一定量的无机盐和维生素。

食谱原料

豆腐60克、小白菜叶10克、肉松5克、淀粉8克、精盐、葱姜水少许。

制作方法

1、锅中加水烧至沸腾,将豆腐过水煮一下,放入碗内用汤勺研碎。

2、小白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后放入研碎的豆腐中,加入淀粉(用水稀释调成汤状)、精盐、葱姜水搅拌均匀。

3、将豆腐泥用勺微微压实,把肉松切成末撒一层在豆腐泥表面,放入蒸锅内用火蒸10分钟即可喂食。

适合人群

10个月宝宝。

健康提示

豆腐古称“福黎”,也被称为植物肉,柔软、易被消化吸收,富含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糖类、植物油和优质蛋白;肉松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熟肉制品,含有一定量的无机盐和维生素,对宝宝的成长发育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三豆鲜奶酪

原料:牛奶350ml、花生30公克、红豆30公克、黑豆20公克、去籽红枣15公克、吉利丁30公克、细冰糖30公克、枸杞子10公克、水800ml。

做法

1、将花生、红豆、黑豆、红枣洗净,再用水泡约4小时至软备用。

2、取一汤锅,加入做法1的所有材料及水,一起煮约40分钟至软后取出备用。

3、将牛奶加入上述材料中,接着用调理机将其搅打成汁,续加热至90度备用。

4、另取一碗,放进吉利丁、冰糖后搅拌均匀备用。

5、将做法4的吉利丁及冰糖倒入做法3之锅中,一起搅拌至吉利丁、冰糖完全融化后熄火,接着将它倒入杯中待其凝固、撒上枸杞子即可。

营养盘点:红豆富含淀粉、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等,是进补之品。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所以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这道三豆鲜奶酪能帮助孩子补钙顾肾,营养极高。

1/3页
儿童补钙宝宝补钙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