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婴儿缺钙 宝宝缺钙有哪些症状

宝宝补钙注意事项

1:宝宝补钙期间不能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不仅会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可能会因为其中的糖分导致宝宝产生肥胖等问题。

2:钙并非补的越多越好,如果短时间内摄入含钙量过高食物,很有可能造成尿道结石等问题。

3:菠菜、茭白和韭菜等含草酸较多的蔬菜,应当先用热水浸泡以溶去草酸,否则会降低钙的吸收。

4:熬骨头汤补钙的时候,可以在汤里加点醋,这样有助于钙的吸收。

5:吃鱼肝油补钙的时候要注意鱼肝油含有较多维A,而维A是可以在体内蓄积的,超过一定剂量就可能引起维A中毒,所以鱼肝油不能天天吃。

9个月宝宝补钙营养食谱

9个月的宝宝多数长了1~2颗牙齿,开始学站立和走步,每日需要钙量400-500mg;而且宝宝开始断奶,有可能对奶粉中乳钙吸收较弱。因此,通过辅食补钙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9个月宝宝补钙食谱:白玉金银汤

原料:清汤70毫升,香菇丝1/3朵,豆腐25克,小鸡丁块15克,花椰菜10克,蛋汁1/4个。

做法

1、清汤煮开后,倒入小鸡丁块、香菇丝煮至熟。

2、豆腐切丁,倒入(1)中,以少许的盐、酱油调味,勾芡煮成稠状。

3、花椰菜汤熟倒入(2)内,淋上蛋汁,熄火。盖上锅盖闷到蛋熟。

补钙奥妙:豆腐含有丰富的钙,花椰菜可促进宝宝生长、维持牙齿和骨骼的健康。

9个月宝宝补钙食谱:龙须挂面汤

原料:龙须挂面50克,熟猪肝30克,鸡蛋1个,菠菜28克,鸡汤或骨头汤适量,香油、酱油、精盐各少许。

做法

1、熟猪肝切成细末;菠菜择洗干净后用开水焯一下,沥干水切成细末;龙须面折成短段。

2、锅上火,加入适量水煮沸后放入挂面段、酱油、精盐及鸡汤或骨头汤。

3、待挂面软烂时,将鸡蛋调散后淋入锅内,放入猪肝末、菠菜末,后滴入香油拌匀即可。

补钙奥妙:富含钙、磷、锌及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可壮骨健脑。

2/3页
缺钙吃什么好缺钙怎么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