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脸上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护理原则

宝宝脸上过敏怎么办呢?在生活中,儿童常见皮肤病有很多,那么,你知道儿童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吗?皮肤过敏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脸上过敏了应该怎么办吧!

宝宝脸上过敏怎么办呢?很多家长看到宝宝过敏了就急的手忙脚乱,不能及时的作出正确的反应,那么,脸上过敏要注意什么呢?

宝宝脸上过敏怎么办

其实面部过敏性皮炎是一类常见皮肤病,症状可有红肿,痒,痛,尤以瘙痒为明显。过敏性皮炎的治疗关键是避免接触过敏物质,饮食清淡,忌辛辣刺激食物,服用地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等抗过敏药物,补充钙剂,维生素C。宝宝皮肤容易过敏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父母皮肤容易过敏者,家里的宝宝大多也会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所以通常人工喂养儿比母乳喂养的婴儿发病率要高,牛奶中的异体蛋白、花粉,以及母亲吃了鱼虾、葱蒜辛辣剌激物都可能成为过敏源。

宝宝脸上过敏,妈妈们要记得给宝宝添加辅食,减少奶量后。在发病期间主要是加强护理,以防感染,局部可涂擦止痒药,如3%硼酸水、氧化锌油膏等。骚痒严重影响睡眠的,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吃一点抗过敏的药物或镇静药保证孩子的睡眠。尽量少用或不用激素类的外用药,特别是脸上,不宜长期使用,所以妈妈们还是以护理为先啦。

在宝宝皮肤过敏护理时,妈妈们要注意给宝宝洗澡时不要用香皂或肥皂,以免剌激皮肤,平时也要多注意剪短孩子的指甲,防止抓破皮肤,引起感染。不要让孩子在阳光下暴晒,注意保持皮肤干燥,避免奶汁、菜汁等沾到脸上。

周岁后的宝宝每天的粮食以大米、面为主,同时每周加2~3次粗粮、杂粮,如小米、玉米面、红薯、燕麦片、绿豆等,花样应经常变换。肉类以猪肉、牛羊肉、鸡等,对海鲜类食品过敏,暂时不吃。每天保证有一定量的新鲜蔬菜,尤其是深颜色的蔬菜。保证有新鲜水菓,不能用果汁代替水果。每天饮1~2瓶奶或奶制品饭菜要干稀搭配,花样变换,增加食物品种。

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宜用温水和不含碱性的沐浴剂来清洁宝宝的身体。洗澡时,沐浴剂必须冲净。洗完后,抹干宝宝身上的水分,再涂上非油性的润肤膏,以免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宝宝的头发亦要每天清洗。

家长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尤其在宝宝皮肤过敏的时候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宝宝运动流汗后,应仔细为他抹干汗水;天冷干燥时,应替宝宝搽上防过敏的非油性润肤霜。除了注意天气变化外,家长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服,如羊毛、丝、尼龙等等。

如果宝宝在简单的护理后情况还是不见好转,妈妈们就要及早找专业的小儿皮肤科医生就诊,外部涂抹的药膏和口服的抗过敏药物切不可随便给宝宝使用。个人觉得宝宝的问题还是以预防为主,大家在平时狐照顾宝宝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

(1)控制环境的湿度

潮湿的环境细菌容易滋生,以环境湿度50%为宜。

(2)减少卧室的尘埃

室内环境保持清洁,勤用湿布擦拭,勤换洗小儿用的被单被套、枕套等用品。以免宝宝皮肤过敏的发生。

1/2页
皮肤过敏饮食皮肤过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