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脸上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护理原则

(3)避免接触刺激物

香水、杀虫剂等挥发性物质尽可能避免使用。室内使用高效能的空气滤清器可净化空气。避免到花开繁茂的地方去,尤其不要选择风大的天气出游。对于儿童皮肤过敏,幼儿皮肤过敏,婴儿皮肤过敏要相当重视。

(4)饮食保健

呼吁妈妈喂母乳,母乳喂养能大幅降低过敏产生。母乳喂养好坚持至六个月。一般宝宝在四个月左右添加辅食,宝宝皮肤过敏六个月后才能添加。如果六个月大时肠道的吸收仍不稳定,容易呕吐,则添加辅食时间还要延长。另外宝宝的饮食以清淡为好,调味料及色素尽量减少。

(5)适度运动

婴儿期睡觉时不宜捂得过严,稍大一点的小儿可适当增加户外运动量。

宝宝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宝宝皮肤过敏,为了避免过敏情况加重,在饮食上也有其禁忌,那么,哪些食物是宝宝皮肤过敏不能吃的呢?下面和小编来看看吧!

1、不能吃鸡蛋、奶制品和零食

虽然牛奶的营养非常很全面,但对于小儿来说却是一种非常容易过敏的食物。除了牛奶之外,还有像巧克力,零食等食物都易导致小儿出现皮肤过敏。

蛋白质对于过敏一些本身体质过敏的病人,易发生蛋白过敏性荨麻疹,出现腹泻、腹痛、皮肤出疹等现象。所以,此类宝宝应避免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

2、不能吃海鲜

海鲜类的食物是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的,因此家长要多注意,不要随便给小宝宝吃海鲜类食品。

3、不能吃芒果、菠萝等水果

芒果、菠萝是热带水果中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水果。有些是因为水果的本身成分。有些是因为生产、储存、保鲜过程中残留在水果中的生长激素也可能造成宝宝皮肤过敏。

4、不能吃紫云英、油菜、菠菜等蔬菜

对于那些容易得过敏的宝宝来说,平时经常吃的蔬菜都有可能引起过敏,野菜引起过敏的可能性更大。像紫云英、苋菜、荠菜、油菜、菠菜、莴苣、马兰头等都可能引起过敏,而且颜色越深引起过敏的可能性就越大。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宝宝脸上过敏应该怎么办吗?宝宝的皮肤很脆弱,一不小心就可能过敏了,想要宝宝皮肤不过敏,我们首先要让宝宝远离过敏原,看了上面的介绍,你知道宝宝过敏不能吃什么东西了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哦!

2/2页
皮肤过敏饮食皮肤过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