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过敏 远离这些食物不过敏

儿童的健康是很多健康够关注的,人们在保护孩子的同时也要了解儿童是否有过敏的情况,如果儿童过敏,那么就需要找到儿童过敏的原因,要知道如何预防过敏以及治疗过敏症状。

那么什么是儿童过敏呢?引发儿童过敏的食物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什么是儿童过敏

儿童过敏是机体受抗原性物质(也称过敏原),如花粉、粉尘、食物、药物、寄生虫等刺激后,引起的组织损伤或生理功能紊乱,属于异常的或病理性的免疫反应。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和过敏性皮肤病。

食物过敏

1、引起儿童过敏的主要食物有

鸡蛋、牛奶、花生、黄豆、坚果、小米、鱼、贝壳、面粉。

2、儿童食物过敏的特点

(1)婴幼儿及儿童发病率较成人高。

(2)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下降。

(3)实际发病情况较自我估计为低。

过敏性哮喘

1、发病早、预后好

有80%-90%的儿童哮喘首次症状发生在4—5岁前,而儿童尤其是婴幼儿哮喘,由于病程短,气道炎症轻,病理改变往往处于可逆阶段。因此治疗效果好。所以用抗哮喘药物进行早期干预是必要的,1个疗程至少要坚持1年,才有根治的可能性。

2、诊断不及时

许多家长和一些医生对于反复发作喘息的患儿,常常不愿承认是哮喘而宁愿诊为气管炎、支气管炎等。在临床治疗上大量使用抗生素,抗生素虽可杀灭细菌,但不能消除哮喘的变态反应性炎症,从而延误了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宝贵时机。

3、治疗不当

(1)恐激素症

在许多家长和一些医生的传统观念里,对皮质激素有惧怕心理,拒绝应用。目前在国际哮喘会议上新推出的《全球哮喘防治的创议》中(简称GINA规范),采用皮质激素的吸入疗法,每日只用200-400微克,只及泼尼松剂量的1/100,真是微乎其微。因此,国际哮喘界一致公认,皮质激素吸入疗法是目前控制慢性哮喘反复发作的有效药物。

1/2页
如何预防过敏儿童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