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胎宝宝打嗝 到底胎儿打嗝是否正常

怀孕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胎儿在孕妈怀抱中就会打嗝了、那么究竟导致胎宝宝打嗝的原因有哪些呢?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禁忌,那么究竟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呢?并且如何判断胎儿性别呢?

胎宝宝打嗝

医学上称打嗝为“呃逆”。成人如果受到寒冷刺激、饱餐、吃饭过快、吃进干硬食物后,都可能出现暂时性的呃逆,到了孕晚期28周左右开始,胎儿会在妈妈的体内不断的吞食羊水,用来锻炼肺部的呼吸,肺泡在羊水里不断的长大。

就跟大人在吃东西一样,不断的吞食,在胎儿的胸腔和腹腔之间,有一个像帽子似的厚厚肌肉膜,称为膈肌,将胸腔和腹腔分隔开,和身体其他器官一样,膈肌也有神经分布和血液供应,当引起打嗝的诱因刺激传导给大脑以后,大脑就会发出指令,使膈肌出现阵发性和痉挛性收缩,于是就出现打嗝。

打嗝正常不正常呢

医生说胎儿打嗝是很正常滴,就跟我们大人呼吸一样的,因为胎儿的肺部还没有发育好,所以要不断吞食羊水,在吞食羊水的同时练习肺部的呼吸,以便出生后能够像大人一样正常的呼吸,也就是说宝宝在打嗝其实是一种提升肺部呼吸能力的一种方式,所以妈妈们就别太担心了,只是在宝宝打嗝的时候轻轻抚摸他就可以了,过个几分钟就不会打了!

打嗝跟妈妈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又没有关系呢

很多妈妈说是不是吃的太多了啊,还是宝宝缺氧了啊,要么宝宝为什么会打嗝呢?还是说跟妈妈的生活习惯有关系啊?是不是自己的习惯不好导致宝宝打嗝了?关于这个问题,我刚开始也是这样以为的,以为自己吃太饱了,所以宝宝才打嗝的。

其实不是这样的,比如有时候半夜的时候呗呗也是会打嗝的,在肚子里一跳一跳的,有时候早上起来的时候就会打嗝,所以不存在着所谓的吃太饱了导致宝宝打嗝。其实这个跟妈妈的习惯是没有关系的,胎儿打嗝就跟我们大人吃饭睡觉一样的正常,是她成长经历的一个过程,是她在学会长大,学会一种体外生存的能力,所以各位妈妈们不用担心了哦!

打嗝又是怎么表现的呢,妈妈们如何判断是宝宝在打嗝呢

打嗝的表现为胎儿在腹中会有规律的动,孕妇的腹壁出现阵发性、规律性跳动。这种跳动现象一般出现的频率是每分钟15-30次,每次持续时间为3-15分钟,每天出现3-5次不等。具体表现为一跳一跳的,类似心跳,准妈妈们手摸在跳动的地方,会一弹一弹的,很有规律,跟胎动是不一样的哦!

胎儿有时候半夜打嗝,有时候早上起来会打嗝,这时轻轻的摸摸他,然后过几分钟他就不打了,感觉总是很奇妙。细心的妈妈们一定会判断出来的。

通过宝宝打嗝位置,判断胎位变化

孕妇可以利用这一现象,自我监测胎位的变化。胎位是头位时,孕妇腹壁出现跳动的部位大致在左、右下腹。但如果发现跳动的位置明显上升,提示胎儿已经转成异常胎位,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尽快矫正。

通过观察孕妇腹壁的跳动,也可以发现异常胎位是否转为正常。比如,胎位是横位或臀位时,孕妇腹壁的跳动一般出现在中、上腹。若是发现跳动部位明显下降,有可能是胎位已经转成正常,没有必要继续矫正胎位或进行治疗了。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胎儿及孕妇的个体差异,孕妇腹壁的跳动部位有一定相对性,不能够描述得那么具体而固定。

孕晚期如何判断胎儿性别

临近产期,妈妈们对宝宝的性别是否会更加期待呢?如果还你不知道孕晚期该如何判断胎儿性别,那就一定要看看接下来要介绍的内容。

1)通过妊娠纹判断

在怀孕4个月以后,准妈妈们的身上就会出现妊娠纹,在民间有种说法是妊娠纹细窄的多会生男孩,宽粗的多会生女孩。

2)通过胎动特征判断

宝宝的胎动也是在怀孕4个月后才慢慢开始出现的。通过胎动特征判断胎儿性别的方法沿用了“男左女右”的说法,胎动靠左、起伏小,是生男孩;胎动靠右、起伏大,会像波浪似的是生女孩。

3)通过羊水多少来判断

有人会羊水多是女孩,羊水少会生男孩。

4)通过腰粗细来判断

家里的老人会说,怀孕腰变粗会生男孩,怀孕腰变大胎儿是女孩。

1/2页
胎宝宝打嗝如何判断胎儿性别孕妇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