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新生儿总是吐奶 弄清吐奶原因对症解决

相信生过宝宝的妈咪们都知道喂奶之后宝宝经常会出现吐奶的情况,你们知道新生儿总是吐奶是什么原因吗?新生儿吐奶怎么解决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婴儿为什么总吐奶,该怎么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呢?

4个小妙招轻松解决宝宝吐奶的情况

造成宝宝吐奶的原因

新生儿的呕吐可以是生理性的,如正常新生儿一天可有1-2次呕吐;也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或消化道梗阻的主要表现。喂奶过快、喂奶量过多或不足,频繁更换奶方,过早添加辅食,喂奶前较长时间的哭闹,喂奶同时吞入大量的空气,吃奶后末竖起拍背或喂奶后体位变动过大如换尿布等均可引起呕吐。但呕吐频繁,或同时伴有腹胀、腹泻、发热等症状,要考虑存在病理情况。较常见的有胃食道返流、感染、幽门痉挛等,而呕吐物中有黄色胆汁样物质要考虑外科情况。

1/9页
新生儿总是吐奶婴儿为什么总吐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