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新生儿如何护理 新生儿护理要牢记以下几点

新生儿的我是应当保持到安静清洁卫生,布置的可以优雅一点,阳光一定要充足。如果有条件的话,宝宝的室内温度应当控制在21度-24度之间是好,湿度应当控制在60度-65度之间。

护理要点

新生儿的护理需要特别细致周到,护理新生儿初步要注意以下要点:

1、清理口腔

胎儿娩出时应迅速清除口咽部的粘液和羊水,以免误吸,引起吸入性肺炎,但不要擦洗口腔,因新生儿口腔粘膜薄嫩,易受损伤。如果出现“鹅口疮”─—口腔粘膜出现点片状的白膜,可轻轻涂擦制霉菌素药水。

2、保温

新生儿出生后应立即将其全身轻轻擦干,用洁净温暖的棉毯包裹。室温不能低于23℃。新生儿体温应保持在36~37℃。生后第一天每4小时测一次体温,体温稳定在36.5℃左右时,以后可改为每6~12小时测一次。若体温低于36℃或高于38℃时,应查找原因,进行处理。

1/16页
新生儿新生儿如何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