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婴儿大便干燥怎么办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孩子出生之后,父母都会悉心照料。但很多人都没有经验,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有些宝宝就会出现大便干燥的情况。那么,婴儿大便干燥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应该怎么预防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婴儿大便干燥怎么办

白开水

可以让宝宝每天对喝一些白开水,这样可以清洁肠道,还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

多吃水果

一岁的宝宝吃整个水果,而不是喝水果汁。这样既可以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也增加了水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排便有利。

蔬菜

建议妈妈在哺乳期增加一些含纤维素,水分较多的蔬菜,水果,如豆浆,豆腐,香菇,紫菜,豆角,青菜,香蕉等。

药物

尽量不用开塞露或其他药物促排便,容易形成依赖。如果两三天不排便,可以考虑用一次开塞露排除宿便。

菜汁

给小儿每天少量喂些菜汁或米汤以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并每天按时把便,使之产生便意。

母乳

若是母乳喂养,那也可能是乳汁过于浓厚,母亲自己要注意多喝水,吃清淡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生姜和辣椒等。

婴儿大便干燥的原因

母乳不足

如果妈妈乳汁不足,宝宝总是处在吃不饱的半饥饿状态,可能会二三天才大便一次。除大便次数少外,还有母乳不足的表现,例如,吃奶时间长于20分钟、吃后无满足感、体重增长缓慢、睡不踏实等等。

母乳蛋白质含量过高

妈妈的饮食情况,直接影响着母乳的质量,如果妈妈每顿都喝猪蹄汤、鸡汤等富含蛋白质的汤类,乳汁中的蛋白质就会过多,宝宝吃后,大便偏碱性,表现为硬而干,不易排出。

1/2页
婴儿大便干燥的原因婴儿大便干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