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咳嗽有痰宝妈要这样做

宝宝是每个家庭重要的,但是由于宝宝弱小,身体各方面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经常会有一些小病症,这让家长们很心疼。那么,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咳嗽有痰吃什么药好?宝宝发烧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宝宝身体不舒服真的让家人很揪心,通常一个感冒、咳嗽等都会让家长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宝宝咳嗽有痰该怎么办好呢?相关医师建议,如果病症不是很严重的话,是不建议给宝宝打针吃药的,可以试试以下这些食疗的方法。

1、可以用红糖加枣煮汤给孩子喝,这个效果不错的。

2、用白萝卜加蜜蜂一起煮汤,汤甜甜的,孩子也爱喝。这个也是祛痰止咳的一个方法。

3、雪梨汤,熬制雪梨汤大概北方家庭都做过吧,化痰止咳。

4、豆浆冰糖,每日清晨空腹喝一杯加冰糖的豆浆也能很好的化痰止咳。

5、小时候记得咳嗽用玉米的胡须煮水喝效果也不错,反正我是喝过能好的。

6、银耳羹,银耳本来就具有止咳祛痰的功效,加上少了冰糖熬粥给孩子喝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宝宝咳嗽有痰吃什么药好

宝宝的呼吸系统由于发育不完全,所以咳嗽有痰的时候新手爸妈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有家长疑问,宝宝咳嗽有痰吃什么药好呢?

1、复方枇杷膏

具有清肺、止咳、化痰之功效,适用于风热咳嗽、咽喉干燥等症状。

2、百日咳糖浆

药性偏温,用于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比较适宜,如果是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则不可服用。

3、伤风止咳糖浆

也叫非那根糖浆,以止咳为主,兼顾化痰,并有镇静作用,适用于夜间咳嗽多痰、影响睡眠及由于过敏引起的支气管炎等病,但要掌握好剂量。

由于咳嗽的类型不是单一的,所以在用药方面也会有所不同,家长们应判断好宝宝咳嗽的类型,然后再给宝宝选择适合的药,若分不清时,应将宝宝送医,并遵医嘱配药。

1/2页
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宝宝发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