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早产儿脑瘫表现 怎样护理脑瘫

经常会有这种情况,由于父母的一些遗传或者是不良的习惯会导致孩子的畸形等方面的问题,那么对于早产儿脑瘫表现是什么呢?怎样护理脑瘫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早产儿脑瘫表现

1.身体发软或发硬

重症脑损伤、智力低下、脑瘫或肌肉系统疾病会有身体发软、自发运动减少或身体发硬的表现,这些表现如果在宝宝出生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就出现,并且持续4个月以上,那么妈妈们就要马上带宝宝到医院做系统的检查了。

2.头围异常

一些头脑损伤的新生儿会出现头围异常的现象,这个时候家长朋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孩子是否已经出现了异常。

3.姿势固定

脑损伤会导致肌张力异常,婴儿引发新生儿的一些姿势较为固定,如蛙位、倒U字形姿势等。如果宝宝在出生一个月左右出现这些症状,妈妈们就要引起注意了。

4.体重不增加、斜视

有一些宝宝很正常的吃饭,但是体重一直不增加。有的时候还会出现目光斜视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宝宝是不是出现了问题。

怎样护理脑瘫

1、日常生活护理

搞好早产儿脑瘫患者的清洁卫生,定期洗浴并及时更换衣服、床单、被褥;室内保持空气新鲜,阳光充足,通风良好,温度适宜。定期用紫外线照射消毒,地面经常用消毒液拖檫保证早产儿脑瘫患儿室内的清洁卫生。早产儿脑瘫患儿因发育迟缓,各种动作的发育均迟于同期的健康小儿,行动不便,故应有专人守护。

1/2页
早产儿脑瘫表现早产儿脑瘫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