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消化不良的办法 哪些食物可以助消化

宝宝因为各方面的发育还不是很健全,所以经常会出现一些情况,当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宝宝消化不良的办法是什么?哪些食物可以助消化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宝宝消化不良的办法

1、需要增加辅食

在适当的时候,家长朋友一定要记得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可以是半流质的食物,要软软的,一定要少量,不然宝宝会消化不良的,好都是一些清淡的食物。

2、饮食要规律

有规律的生活方式有益于身体健康,宝宝饮食要定时、定量,不吃不健康的零食。餐前不吃零食、水果,如果需要吃安排在两餐之间。如果宝宝一天到晚总在吃东西,吃饭的时候就不会有饥饿感,不吃或者强吃,长期以往肠胃功能就会紊乱,就会导致消化不良。睡前至少半小时不进食,如果吃饱就睡容易积食 ,导致消化不良。

3、培养宝宝好的饮食习惯

家长是孩子好的老师,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在吃饭的过程中嬉戏玩耍,一定不要训斥孩子,这样容易引起孩子的情绪激动,从而消化不良。

4、多让宝宝做适量的运动

运动才会消耗体力,宝宝吃的食物才能容易消化。不要强迫宝宝吃饭,宝宝不吃是因为不饿,有了饥饿感自然就会吃了。

吃是人与生俱有的本能,不要担心宝宝会饿出病了,只有撑出来的病,没有饿出来的病。如果总是强迫宝宝吃饭,不但会对吃饭产生抵触,还会因为胃负担过重而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哪些食物可以助消化

1、苹果: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蒸苹果泥的做法:准先准备一个苹果,然后把苹果对半切一下,放在蒸笼蒸10分后出国,用勺子把里面的核去掉。

2、西红柿: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1/2页
宝宝消化不良的办法什么食物可以帮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