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如何预防小儿哮喘 6招有效预防小儿哮喘

小儿哮喘是宝宝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它具有反复发作、难以根治的特点。宝宝一旦患上小儿哮喘,不但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会让家长承担很大的精神压力。你知道小儿哮喘的症状是什么吗,如何预防小儿哮喘呢,小儿哮喘吃什么好,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如何预防小儿哮喘

1、注意预防感冒

许多哮喘在感冒时诱发。在感冒发热时哮喘病儿尽量避免服用阿司匹林,以免哮喘发作。

2、注意锻炼身体

游泳对大多数哮喘患儿都有好处,有条件者应积极参加。

3、准备适合宝宝的饮食

日常饮食,要给宝宝选用性平、性温的食物。比如谷类应当以大米、玉米、糯米、燕麦为主,小米、荞麦、绿豆、薏仁这些性凉的食物尽可能少吃。肉类应多食用牛肉、猪肉、鸡肉、鳝鱼这些性温、性平的,而螃蟹、蚌肉、螺蛳、蜗牛、鸭肉这些性寒、性凉的就要尽量避免给宝宝食用。

4、让宝宝保持良好的情绪

预防小儿哮喘要怎么做?研究发现,哮喘的发病常与神经系统的兴奋有关,因此爸妈应特别注意调节宝宝的情绪,要有耐心。对哮喘宝宝要多进行心理安慰和精神鼓励,消除其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你可以通过暗示、说服、解释等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5、保证宝宝定量的活动时间

要让宝宝每天有一定的户外活动时间,切忌不可因为害怕宝宝哮喘发作而过分限制宝宝的体力活动,应让宝宝在无风的天气里经常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接受阳光照射,不断增强宝宝身体对大自然的适应能力,减少过敏反应。如果宝宝正处于哮喘发作期,则应注意休息。

6、打造适合宝宝的生活环境

要打造一个适合于哮喘宝宝的生活环境,远离过敏原。因为尘螨常常生长于居室的皮毛制品或其他柔软的物品中,所以应定期高温热水烫洗或者日光暴晒被罩、枕套、窗帘和床垫,不要铺地毯。也不要在家中养猫、狗、兔、鸽子等宠物,更不能让这些动物进入哮喘宝宝的卧室。

儿童哮喘的症状

1、发作先兆及早期表现,首先我们来了解小儿哮喘的发作先兆,小儿哮喘患者受到变应原、冷空气或其他诱因的刺激时,往往首先表现为上呼吸道过敏的症状,如眼痒、鼻痒、打喷嚏、流清涕等,可见为揉鼻搓眼等表现,进一步表现为上腭痒、咽痒、干咳和呛咳。这些小儿哮喘的症状通常在哮喘发作前可持续数小时或数天。

1/2页
哮喘的症状如何预防小儿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