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如何预防小儿哮喘 6招有效预防小儿哮喘

2、缓解期,哮喘并不是一直发作,而是有一个缓解期,这个阶段小儿哮喘患儿可无任何症状和体征,或仅表现为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少数小儿哮喘患儿可有胸部不适,肺内哮鸣音或有或无。长期反复发作者可有肺气肿等表现,这就是小儿哮喘的症状。

3、典型发作期,哮喘在发作期间症状是非常明显的,小儿哮喘的喘息症状根据哮喘的严重程度而有较大的差异。患儿可出现高调喘鸣声,不用听诊器或相隔一定距离即可听到。

呼吸频度加快、呼吸困难,小儿哮喘的症状患者可表现为张口呼吸、鼻翼扇动。许多患儿可伴有咳嗽,一般病初为干咳。发作消退时咳出白色粘液样痰,严重发作时可表现为烦躁不安、紫绀、面色苍白、出冷汗。

查体可见三凹征、心率加快、双肺有哮鸣音。进一步加重可出现心力衰竭的表现如颈静脉怒张、浮肿、肺底中、小水泡音、肝脏肿大。慢性小儿哮喘患儿可见肺气肿体征,如桶状胸、胸部叩诊呈鼓音。

小儿哮喘吃什么

萝卜炖猪肺

鲜萝卜500~600g,猪肺1具。萝卜洗净切块,猪肺反复洗净,切块,一起炖烂熟调味食用。能补肺降逆、顺气平喘。可治虚性哮喘。

萝卜鸡蛋汤

冬至前后,取红皮白心大萝卜1个,对剖成两半,中间挖空成蛋形,放入新鲜鸡蛋1个(头朝上),然后将两半合拢,用线绳扎紧(注意不要把鸡蛋压碎),将其载入花盆内适当浇水晒太阳,使萝卜成活,长出新叶,待81天后挖出,取蛋, 萝卜洗净切片,用水煮熟,再打入鸡蛋(已散黄,但不臭),煮熟,不加盐,分次食用。能补虚损,理气血,止咳化痰平喘。

核桃蜜糖糊

材料:蜂蜜和核桃仁120克。

做法:先将核桃炸酥,研成细末,然后倒入蜂蜜搅拌一些,调成糊状即可。食用方法:分7天食用,儿童的话用量减半。

虫草洋参肉汤

材料:猪瘦肉200克,生姜1片,花旗参6克(或党参15克),冬虫夏草6克。

做法:将材料放入锅里,倒入1碗水,用文火炖2个小时即可。

食用方法:喝汤吃肉,每周吃1-3吃,3个月为1疗程,需再服用的话,要先停服1个月再继续。

结语:小儿哮喘是常见的儿科疾病,是一种反复性咳嗽的症状。上文已经给大家介绍了集中预防的方法,当你发现你家孩子有哮喘的时候,一定要用上文介绍的几款食疗方,可以有效的缓解小孩哮喘的症状没希望此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2/2页
哮喘的症状如何预防小儿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