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孩退烧最快的方法 这些方法竟能快速退烧

孩子发烧了通常家长们都会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吃退烧药又怕有副作用,不吃药又怕体温太高会把身体烧坏。面对发烧无力的孩子,父母心里别提多着急了。那么,小孩退烧快的方法有哪些?孩子发烧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小孩退烧快的方法

一旦孩子发烧,很多父母都会担心孩子“烧坏脑子”、“烧出肺炎”,但其实只要孩子神状态良好,温度在38.5℃以下,父母可不用过于担心,也不必急于吃药。发烧是孩子生病的一种表现,它本身并不是病,基本不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伤害,它只是病情严重与否的判断标准之一。并不是孩子发烧了就要吃药看病,也并不是不发烧就万事大吉。

通常情况下,如果孩子发烧不超过38.5℃,家长们就可以在家给孩子进行物理降温。那么,小孩退烧快的方法有哪些呢?

1、多给孩子喝水

如果孩子的体温过高,这时身体就会极度的缺水。家长应该给孩子多喝温开水,水可以调节体温,帮助孩子出汗。而且喝水还能有退烧的功效,也可以补充孩子缺失的水分,防止虚脱。

2、不要给孩子捂汗

过去老人们总是认为孩子发烧身体怕冷,就给孩子盖很厚的被,想靠捂热来帮孩子发汗,达到退烧的目的。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应该给他少穿衣服,盖薄被,这样才能很好的散热,达到退烧的目的。

3、把孩子手脚搓热

如果孩子发烧时头很烫,手脚冰凉,家长要引起注意了,这种情况说明孩子的体温还可能继续上升,所以需要赶紧为孩子进行物理降温。家长要不断的为孩子搓手心和脚心,直到把手脚搓热为止。

4、用温水擦拭全身

如果孩子发烧时头和手脚都很烫,就说明需要散热。这时除了给孩子少穿衣服外,还需要用温水擦拭全身,重点擦拭腋下、脖子、腹股沟等血管丰富的地方,帮助孩子身体散热,一直擦拭到体温降下来为止。(孩子的皮肤比较嫩,要轻轻擦拭)

5、给孩子洗温水澡

若孩子在发烧期间精神状态还比较好的话,可以给孩子洗温水澡,帮助散热。注意:洗澡的时间不要太长,防止孩子身体不佳虚脱,洗完澡要赶紧给孩子穿衣,不要着凉。

1/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小孩退烧最快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