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缺钙怎么办 5个生活常识来补钙

生活中,因为宝宝还处于发育的阶段,所以很容易会有一些问题的发生,那么对于宝宝缺钙的情况,大家有多少的了解呢?宝宝缺钙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宝宝缺钙怎么办

食物补钙

简单的方法就是用食物补钙的方法,可以经常吃一些蛋黄、蔬菜。西红柿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注意。

晒太阳

还可以进行适当的晒太阳的方式,但是要注意一点,一定不要长时间的暴晒,这样是很不可取的方法,建议给宝宝晒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还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

药物补钙

直接到药店买钙制剂,有钙片、口服液、钙粉等。需含碳酸钙成分的钙好,在补钙的同时需服维生素A+D浓缩鱼甘油滴剂。0-6个月宝宝的每日钙量为400毫克;6个月-1岁的宝宝日需要量是600毫克。

促进钙吸收

补钙的同时还要补充能够促进钙质吸收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如维生素D、C等能促进钙的吸收,荤素平衡能提高钙的利用率,如豆腐炖鱼,谷类与豆类混食等。

减少钙流失

有些宝宝钙补了不少,也比较注重增加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C的摄取,结果仍然缺钙,那就得反思一下食物的搭配是否科学,很可能是某些不当的食物成分增加了钙的流失。

补钙的食物

奶制品

常见的就是牛奶,牛奶是钙的好来源,每100毫升牛奶中通常含有110到130毫克的钙,每日喝500毫升的牛奶就可以满足孩子对钙的需求。另外,酸奶也是钙的良好来源,口味也更符合2岁宝宝的胃口。奶酪则是含钙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也很容易吸收,适合婴幼儿食用。

橙子

橙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钙,经常喝一点橙汁对宝宝补钙还是很有好处的,饭后给宝宝来一小杯橙汁,既能够解渴也能补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1/2页
宝宝缺钙怎么办可以补钙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