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刚出生的宝宝可以喝水吗 妈妈们需注意这些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是非常的较弱的,一般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只喝妈妈的奶水,那么刚出生的宝宝可以喝水吗?刚出生的宝宝需要注意什么呢?有很多的新生儿注意事项需要妈妈们注意。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刚出生的宝宝可以喝水吗

那些吃乳汁的宝宝。是不需要喝水的。妈妈的乳汁能够供给小宝宝成长和发育的悉数的营养物质,里边也包含水分。如果太早的喂小宝宝过多的水,会按捺重生小宝宝的吸吮才能,会导致小宝宝从妈妈的乳房里边吸吮的乳汁量削减,然后不利于小宝宝的成长和发育。

可是相对于吃牛奶和用其他代替母乳的人工喂食的宝宝来讲。弥补水分是不行短少的,由于牛奶中所含的矿物质尽管比母乳的要高3倍,可是宝宝的吸收率远远的低于母乳,那么那些剩余的矿物质就会经过婴儿的肾脏从宝宝的尿中排出。可是宝宝的肾脏很娇嫩,还没有发育老练,如果想要排出剩余的矿物质,就需要有更多的水来溶解才能够。

还有,给宝宝适量的补充水分,还可以促进宝宝胃液的分泌,加强了小宝宝对非母乳喂养食物的消化能力,

妈妈还要注意,如果宝宝出现大汗、高烧、呕吐和腹泻等失水的时候,宝宝是都需要来补充水分的,好是用淡盐水,避免婴儿脱水造成电解质混乱。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就是关于刚生下的小宝宝需要喝水吗的详细讲解,详细父母们应该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很多的父母认为,价钱越贵的奶粉就越好,其实不是这样的,要给小宝宝选择一些质量优良的、配方合理的奶粉。

刚出生的宝宝需要注意什么

1、保暖:新生儿皮下脂肪薄。要重视新生儿的所处的温度,经常摸摸新生儿四肢体温,及时增减盖被、穿着,使新生儿体温在正常范围内。相对体表面积大,容易散热,并且,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成熟,如果太热,水分过度蒸腾,可引起“脱水热”;过冷,新生儿本身产热不行会引起“硬肿症”。

2、喂养:新生儿消化功能差,母乳是理想的食物,要坚持母乳喂养。若无母乳喂养,可用婴儿配方奶粉。

3、预防感染:新生儿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尽量减少亲戚、朋友探望,护理新生儿前应用肥皂洗手,洗干净手对预防新生儿感染十分重要。家里患有感冒或各种传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触新生儿。

4、皮肤护理:新生儿的皮肤娇嫩,保持皮肤干燥和清洁十分重要,特别是皮肤皱褶处,如颈部、腋下、肘部、腹股沟等,要每天洗澡、更换衣服,尿布湿了及时更换,每次大小便后都应清洗干净,女婴清洗外阴时应从会阴向肛门擦洗,以防止肛门周围的粪便污染阴道及尿道口。

5、环境卫生:新生儿居室要空气新鲜,温湿度适宜,整洁干净。

6、刚出生的宝宝要注意温度和光线。新生儿对外界温差的变化有些不适应,适宜的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28℃,盛夏要适当降温,而冬天则需要保暖,但均应注意通风时好有取暖器在身旁;而室内的光线不能太暗或太亮,有些家长认为新生儿感光较弱,害怕刺激眼睛,常常喜欢挂上厚重的窗帘,其实这是不宜的,应让宝宝在自然的室内光线里学会适应,而避免阳光直射眼部。

7、 刚出生的宝宝要注意睡眠和睡姿。睡姿影响呼吸,且新生儿头颅比较软,良好的睡姿有利于头颅的发育。建议有个舒适、厚度为1~2公分的小枕头,中间稍微下陷,两头微起。好的睡姿是仰卧或侧卧,以避免压迫胸肺部,建议在喂养后多采取侧睡,以免溢奶或呛咳造成窒息;在采取仰卧位时,应当经常变换体位。

1/2页
新生儿注意事项刚出生的宝宝可以喝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