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 新生儿补钙有哪些注意事项

相信每个宝妈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宝宝生出来了,是否要继续进行补钙。在妈妈身体内的时候,妈妈可以吃一些钙片或者是富含钙含量的食物来进行补钙。但是宝宝生出来了,很多的的食物他是不能吃的。那么要如何给宝宝进行补钙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新生儿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补钙?新生儿需要补钙吗?新生儿有哪些补钙的注意事项。接着往下看吧。

新生儿补钙吃什么好

1、牛奶

牛奶是好的补钙食品,所以除了母乳喂养外,妈妈们也可以适当喂食宝宝一些牛奶。

2、骨头汤

骨头汤的营养十分丰富,有利于骨骼的生长。所以婴儿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骨头汤来补钙。而且骨头汤还能够延缓中老年人的骨骼老化问题。

3、海产品

多吃海带、大虾、螃蟹、海鱼、虾皮等富含高蛋白高钙的海产品,可以有效的给婴儿补钙。(海产品给婴儿应注意防止婴儿过敏)

4、新鲜的果蔬

比如像菠菜、韭菜、茭白和香蕉、苹果、菠萝等新鲜的水果蔬菜,对补钙也非常有帮助。它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促进钙的吸收。所以妈妈们可以用这些水果给宝宝做一些果汁。

5、吃补钙剂

有时宝宝光靠吃饭补钙往往跟不上,宝宝缺钙比较严重了,就需要适当的给宝宝服用钙剂。在服用钙剂时,要注意不同的钙剂吸收量不同,钙含量也不同。有资料显示,碳酸钙含钙量约为40%、醋酸钙29%、柠檬酸钙21%、磷酸氢钙15%、乳酸钙13%、葡萄糖酸钙9%。专家指出,应该选择含钙量高、价格相对低的产品。乳酸钙虽然含钙量不很高,但是吸收效果好,是给宝宝补钙不错的选择。

新生儿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1、婴幼儿:因为宝宝还小,不能进行户外活动,所以每天光照的时间比较短。会影响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这样不利于钙的吸收。所以,两岁以内的宝宝应该注意补充钙和维生素D。

2、早产儿、双胞胎、生长过快或冬季出生的孩子:这些孩子比其他孩子更加容易缺钙,所以应注意提前预防。

3、营养条件过好,体重超常的儿童:这些孩子对钙的需求比一般孩子要多。

4、挑食、厌食、消化不良、膳食营养不合理、不爱喝奶的孩子应注意补钙。

5、患病的孩子:婴幼儿在患病期间,如湿疹、反复呼吸道感染、急慢性腹泻等,容易由于这些疾病而影响钙的吸收造成缺钙症状的出现,因此,儿童在患病期间家长应在治疗疾病的同时考虑到钙和其他营养素的合理补充。

1/2页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