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5种方法帮助祛除痱子

在生活中,宝宝的健康的问题是一个家庭比较关注的问题,对于宝宝出现的一些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宝宝长痱子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擦西瓜皮治痱子

西瓜皮也是可以进行治疗痱子的,当大家把西瓜吃完的时候,一定不要丢掉西瓜皮,可以把西瓜皮在把宝宝的身上进行擦拭一下,这是很有作用的。

霜桑叶可治痱子

将200克干桑叶、200克绿豆和50克炉甘石共研成粉末,制成痱子粉。每晚用桑叶熬水洗澡后,涂上一层自制的痱子粉。每日一次,四到五次可愈。霜桑叶必须是霜降后采摘或霜打落地的,晾干用布袋子挂在通风处备用。鲜桑叶也可以,但效果稍差些。

生黄瓜汁治痱子

对于生的黄瓜汁,也是可以缓解痱子的,当宝宝有痱子的时候,很难受的时候,家长朋友就可以用黄瓜汁来进行缓解。

十滴水治痱子

用十滴水治痒子效果很好。用法如下:先用温于水患处皮肤的汗水和分泌的油脂擦洗干净,然后挤出数滴十滴水涂于患处,让其自然风干。涂药处的皮肤略有灼热杀痛感,几分钟以后症状即可消失。每日涂抹两三次即可。两三天就能消炎、消肿、止痒。较为严重者可延长用药。

因为宝宝的皮肤是非常的娇嫩的,所以好是不要直接的进行涂抹,这样是很不好的,很会影响宝宝的皮肤,所以家长朋友一定要注意一下。

方法是每次给小孩洗澡时在温水里加入适量的十滴水(如半小瓶),但要注意只能用清水洗浴,不要使用香皂、浴液等,以保持药力。

马齿苋治痱子

马齿苋治痱子。马齿苋500克,将其煮水,用煮过马齿苋的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在擦第二遍后,痱子开始消退,擦过三遍,痱子消失。马齿苋,叶呈扁椭圆形,紫梗,路边。草地均可找到。

怎样预防宝宝长痱子

1、注意通风

保持室内通风凉爽很重要,室内温度维持在25℃比较舒适。

1/2页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如何预防宝宝长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