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孩老感冒怎么办 增强抵抗力就要这样做

到了秋冬季节很多家长都非常担心孩子会生病,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很多的寒气都可能会入侵。小孩容易生的病就是感冒了,小孩老感冒应该怎么办呢?吃一些什么东西可以有食疗效果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孩老感冒怎么办

平时加强体育锻炼

坚持每天做30分钟到1小时的体育锻炼对身体非常有好处,比如慢跑、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打球等等,只要是能够让身体各个关节和肌肉活动起来的活动都可以。经常性的锻炼能够增强人体抵抗力,避免疾病入侵。需要注意的是,运动强度不要过大,否则会适得其反。

白天经常开窗通风

秋冬季节由于天气较冷,大家一般很少开窗通风,暖气和空调房间封闭时间过久的话,空气不流通,很容易滋生一些细菌和病毒。我建议在早中晚各开窗通风一次,每次通风15分钟左右就行,这样可以有效的驱除病菌,又不影响大家的正常作息。

需要注意的是,夜间休息之前一定要注意关窗,否则很容易受凉引发感冒。

早上多用冷水洗脸

在天气冷的时候不少人都是用温水洗脸的,但是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孩子,家长们可以试试看让他用冷水来洗脸。早上冷水洗脸不但可以立刻清醒,赶走瞌睡,还能加强身体的免疫力。

晚上多用热水泡脚

泡脚不仅可以帮助大人们缓解疲劳,也能帮助孩子预防和治疗感冒。感冒的时候我们常常感觉头晕脑热,其实就是血气不循环,泡脚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帮助孩子减轻感冒症状。

及时加衣防寒

小孩一般都比较在意吃和玩,说到穿衣服一般都不怎么上心,有时候觉得冷了或者热了也不告诉家长。家长要根据气温的变化来给孩子穿衣服,有空调的地方可以少穿,但是到了户外比较冷的缓解一定要及时穿衣服。

注意个人和家庭保护

冬季要减少去人群较多的地方,如果必须要去的话尽量戴上口罩,因为人群之中感冒很容易互相传染;在家里如果一个人感冒了,那么其他的人也很容易受到传染,因此在流感季节要尽量避免与家人共用一件物品,尤其是餐具和洗漱用品等。

小孩感冒吃什么好

1. 萝卜葱白汤

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1/2页
宝宝感冒怎么办小孩感冒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