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要这样护理

当宝宝发烧的时候,当爸妈的一定是非常的着急。宝宝还那么小,又不会说话,不舒服只能哭闹的方式来表达。而且那么小也不能给他吃药打针。所以宝宝发烧应该怎么办呢?宝宝发烧有哪些症状?引起宝宝发烧的原因有哪些?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家里有宝宝的朋友都要看一看哦。

宝宝发烧怎么办

1、减少衣服,给宝宝散热。有很多传统观念认为孩子发烧,就要多穿一点衣服,睡觉盖上厚被子,把孩子包的严严实实的,认为淌汗了就好了。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对的行为,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出现发抖的症状,父母会认为是孩子发冷,其实这是因为他们体温上升所导致的痉挛。

2、帮孩子物理降温,有以下常用方法:

头部冷湿敷:用20℃-30℃冷水浸湿软毛巾后稍挤压使不滴水,折好置于前额,每3-5分钟更换一次。

头部冰枕: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

温水擦拭或温水浴: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酒精擦浴:适用于高热降温。准备20%-35%的酒精200-300毫升,擦浴四肢和背部。

3、给宝宝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能随便的吃药。宝宝高烧的时候呼吸会增快,出汗使得身体失去了大量的水分。所以在宝宝发烧的时候,父母应该给他多喝一些水,增加尿量,让体内的毒素排出。

宝宝发烧的症状

宝宝发烧有哪些症状呢?其实,体温本身并不是观察儿童疾病的真正的关键的方法。对成人来说,体温的高低通常反映出疾病的轻重程度。宝宝并非如此,因为他们的身体对温度的控制还不完善。有的宝宝在感染轻微疾病时,发烧也达40℃,然而在得更严重的疾病时只有38.3℃。宝宝发烧时,家长更应观察他的脸色、神态和行动。

1、一直哭闹不停,不管谁来安慰都没有用。

2、很难被唤醒。

3、如果有人想触碰或者移动孩子,他就哭闹。

4、宝宝出现了脖子僵硬、不灵活的情况。大腿、手臂或者身体的其他部位有出现不能控制的抽动、痉挛的症状。

5、神志不清,行动怪异(看见或听见不存在的东西,说些很奇怪的话或行动反常)。

6、呼吸时伴有杂音。

7、不能吞咽任何食物,并不住地流口水。

8、皮肤上出现紫色的斑点。

9、肤色灰白或呈暗蓝色。

10、脉搏微弱却快、急(不满1岁的孩子每分钟脉搏超过160跳;年满1岁的孩子每分钟超过120跳)。

1/2页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