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老发烧怎么办 这些方法能帮孩子降低体温

孩子发烧吃什么

(1)牛奶

牛奶可供给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质,适量加些米汤可供给一些碳水化合物。

(2)米汤

米汤可供给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把大米煮烂后去渣即得米汤。

(3)绿豆汤

绿豆属良性,有清热解毒消暑的作用。

(4)鲜果汁

鲜果汁主要成分是维生素、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只含少量植物蛋白质,易于吸收。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发烧时不宜喝什么

发烧时不宜喝糖分太高的饮料,浓茶也不能喝。如果发高烧,连可乐和果汁也会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至于大麦茶和绿茶,可以喝点,但也要注意适量,好是什么饮料都不要喝,多喝些白开水,饮食以稀饭为主。

1、忌喝浓茶

浓茶会使大脑保持兴奋的状态,且使脉搏加快,血压升高,进而使患者体温升高、烦躁不安。同时,茶叶水会影响药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药物的疗效。

2、忌多喝冷饮

如果是不洁食物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发烧,胃肠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饮会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恶化而危及生命。

3、忌多食蜂蜜

发烧期间应以清热为主,不宜滋补。蜂蜜是益气补中的补品,如果多服用蜂蜜,会使患者内热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还容易并发其他病症。

总结:孩子发烧是比较常见的,家长们如果遇到了就请按照文章中介绍的方法来试试看,都可以很好的帮助孩子降低体温哦。如果孩子的体温一直降不下去,那么就要尽快的到医院去进行处理了。

2/2页
孩子老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