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营养补钙食谱 这些菜妈妈必学

很多家长都想给孩子多补钙,担心孩子钙质不足将来长不高,其实补钙的方式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吃钙片和喝牛奶。那么如果孩子不爱喝牛奶应该怎么补钙呢?有没有什么适合孩子补钙的食谱呢?

宝宝营养补钙食谱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两款适合宝宝吃的补钙美食,大家在做的时候要注意了,所用的材料一定要尽量的选择品质好的,起码要做到新鲜、卫生,另外烹饪的时候不要加入过多的调味品,从而保证宝宝的健康。

虾皮碎菜蛋羹

原料

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调味品等。

制法

(1)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然后切得极碎;

(2)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然后也切得极碎;

(3)将虾皮、菜末与打散的鸡蛋相混匀,少加水;

(4)加少许调味品,上锅蒸,或以微波加热3—5分钟。

营养功效:虾皮含有大量的钙质,而且吸收起来也很容易,所以需要给孩子补钙的家长们可以多做一些虾皮汤给孩子喝。小白菜还有菠菜都有一些草酸成分,吃之前要记得热水过一遍。

鸡肝蛋皮粥

原料

新鲜鸡肝50克,新鲜鸡蛋一个,大米100克。

制法

(1)先用清水洗净大米,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煮粥,至大米开花时为度;

(2)然后将鸡肝洗净、剁泥,用香油适量炒热,备用;

(3)鸡蛋去壳打匀,放锅内加少许香油制成蛋皮,切碎。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煮至粥稠,待温,加味料调味食用。每天2—3次。

两款美食的做法已经教给大家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学会了呢?其实如果家长是厨房新手也不要觉得担心,只要按照食谱的说明一步步来操作,就可以做出营养美味的食物了。

1/2页
宝宝补钙吃什么儿童如何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