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儿童吃什么补脑 试试这些食物

板栗

板栗是坚果中含脂肪低、含淀粉类高的食物。板栗鲜品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番茄和苹果,其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磷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

松子

松子中含有大量脂肪,而且其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麻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是宝宝脑细胞发育的重要物质,经常吃还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

花生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脂类,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非常高,有利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和增强记忆力。

补脑营养早餐

一,香菇玉米粥

1、把大米洗净泡1个小时以上,胡萝卜洗净切成小粒,玉米粒我用的是罐头的,香菇、火腿也切成小粒。

2、将大米中放些色拉油,同时放入香菇粒然后开始煮~开锅后,放入胡萝卜、玉米粒,边煮边搅拌,要按一个方向哦。

3、感觉快熬好的时候(大概20分钟),放入火腿丁,再次开锅后,撒入葱花,好用盐调味即可。

二,红烧肉

1、带皮五花肉切块,过水,备用。

2、少量油烧开,放入桂皮、八角、干辣椒(1、2、3个)爆炒,放入带皮五花肉,翻炒至金黄色,去油备用。

3、将炒好的五花肉、桂皮、八角、青椒(1~2个,切块)、大蒜、冰糖(2~3颗)加适量水,一起放入高压锅,根据个人口味,可以加入土豆(推荐板栗、莴笋、红萝卜之一)。用高压锅压15~20分钟。

4、开盖后,加入酱油,搅拌加热10分钟左右,即可。

总结:通过上文我们知道能帮助儿童发展智力的食物还是很多的,比如牛奶,鸡蛋,花生,板栗,大豆等都能让儿童的智力发育更好。那么在吃这些饮食的时候妈妈们也要注意儿童的饮食方式,把这些食物做成营养早餐给宝宝吃效果更好哦。

2/2页
儿童如何补钙儿童长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