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冬天宝宝晒太阳什么时候合适 晒太阳好处有哪些

晒太阳时不要穿得太多

秋冬天,很多妈妈给宝宝穿得像球一样,这样很难达到晒太阳的目的。因为冬季太阳中的紫外线相对较弱,穿得太厚,紫外线难以透过衣服到达皮肤。所以尽量不要捂得太厉害,好选择宽松、柔软的棉质类衣服。晒太阳时,可以给宝宝戴一顶有帽檐的小帽子。因为年龄特别小的宝宝,毛发较稀疏,而且头颅骨骨板薄,对紫外线的抵抗能力较差;另外,带帽檐的帽子还可以保护宝宝的眼睛。

晒太阳时间不用太久

晒太阳的时间不用太久,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或者晒会儿太阳又到树下凉会儿再晒,特别注意太阳光线猛烈的时候不要晒伤皮肤。

晒太阳后要及时补水

晒太阳时宝宝因为流汗运动等原因会损失一部分水分,所以晒完太阳之后家长应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同时,应该及时给宝宝洗脸并涂上润肤露,避免宝宝皮肤过于干燥而出现皮肤问题。

晒完太阳不能马上进屋

由于室外光线较强而屋内相对较弱,眼睛一时间难以适应,会出现眼花看不清的现象。为了防止眼睛昏花,好花几分钟时间先让眼睛看看暗处,再动身进入室内。

宝宝冬天怎么晒太阳

1、在给宝宝开始晒太阳初的两三天,爸爸妈妈可从脚尖晒到膝盖,约5-10分钟即可,注意时间不要太长。

2、当宝宝慢慢适应接触阳光之后,可以慢慢拿扩大晒的范围,从膝盖扩大到腿根部。不要操之过急,让宝宝有一个缓冲的适应过程。

3、后就可以让宝宝增加晒背部约30分钟,左右的时间。

4、当除去尿布时,可连续二三天都晒到肚脐,时间约15-20分钟。

在晒太阳时新生儿如果有流汗的现象,就要及时用要用毛巾擦净,再给喂宝宝白开水或果汁,以补充水分。

总结:冬天宝宝晒太阳一定注意不能在太阳正热的时候去,要选择冬天上午9~10时,下午4~5时是宝宝晒太阳好的时间。给宝宝晒太阳要注意,不要给眼睛刺眼。慢慢的让宝宝去适应太阳的温度。晒太阳的时候不用穿的太多。晒个15-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不用长时间的晒太阳。晒太阳对身体帮助非常大的。

2/2页
新生儿晒太阳晒太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