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腹泻可以吃苹果吗 吃苹果有哪些好处

宝宝在腹泻的时候,相信每个妈妈都是非常的着急。并且腹泻的时候是不敢给宝宝吃任何凉的食物。包括水果之类的。但是有的人说宝宝腹泻的时候吃一些苹果能够治疗腹泻,这是真的吗?宝宝腹泻可以吃苹果吗?苹果在日常生活中什么时候吃好?苹果有哪些的功效?吃苹果有什么注意事项?有哪些食物和苹果相克。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腹泻可以吃苹果吗

宝宝在腹泻的时候是可以吃一些苹果的。但是只能吃一些蒸熟的苹果哦。不可以吃生的苹果。宝宝吃了蒸熟的苹果而且更会容易消化,能够对宝宝的肠胃减少刺激,改善宝宝的吸收能力。

苹果中含有鞣酸和有机酸,具有收敛止泻的作用。而且苹果中的粗纤维能让大便更松软,排泄便利,所以说苹果不仅能止泻,还能帮助通便,改善便秘情况。苹果还能健脾胃、补中益气,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对肠道的排泄和养分的吸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所以说宝宝腹泻是可以吃苹果的。

如果是未加热的苹果,其中的生果胶可以软化大便,和膳食纤维共同起着通便的作用。而蒸熟的苹果具有很好的止泻作用,因为煮过的果胶摇身一变,不仅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还能收敛、止泻。可以将苹果洗净,然后带皮切成小片,再放入小碗中,隔水蒸煮5分钟,等稍微冷却后,即可食用。

Tip:注意的是,蒸苹果的时候不需要削皮。因为在靠近果皮的地方,果胶的含量会更加的丰富,止泻的效果会更好的哦。

苹果什么时候吃好

苹果什么时候吃好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那么,苹果什么时候吃好?中医认为,吃苹果的佳时间是早上。俗话说:“早上的苹果是金苹果,中午的苹果是银苹果,晚上的苹果是铜苹果”,所以说苹果好早上吃。

中医上讲人体在上午时是脾胃活动旺盛的时候,那时候吃水果有利于身体吸收,晚餐后的水果不利于消化,吃得过多,使糖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所以吃苹果尽量选择在下午前,要么是饭前半小时,要么是饭后半小时。

肠胃不好的人不建议空腹吃苹果。因为苹果中甘油的果酸和胃酸混合之后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而且苹果中的酸性成分可以腐蚀人们的牙齿,所以我们在吃过苹果之后好漱漱口。

苹果的功效

中医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1/2页
苹果的功效吃苹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