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如何保护宝宝肠道健康 调理肠道吃什么

小宝宝的肠胃功能是比较弱的,很多宝宝肠道都不是很好,父母要多注意保护宝宝的肠道健康。那么,如何保护宝宝肠道健康呢?调理宝宝肠道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保护宝宝肠道健康

掌握正确的吃饭顺序

先上水果

在吃饭之前的一个小时,可以先让孩子吃些应季的水果,这样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增加饱腹感。

再上一碗开胃汤

恰当的喝汤的时间应该是吃正餐前。饭前先喝几口汤,将口腔、食道润滑一下,有利于食物稀释和搅拌,促进消化、吸收。重要的是,饭前喝汤可以增强宝宝的饱腹感,从而抑制摄食中枢,降低人的食欲,不会让孩子吃太撑。

菜肉平衡摄入

小孩吃饭要注意保证足够的膳食纤维,这样而已延缓消化速度,可以避免高血糖。吃饭的顺序可以控制肉类食物摄入量,保证蔬果摄入,可以提供大量抗氧化的成分。维持植物性食物和动物性食物的平衡。

孩子们每天摄入量多的应当是蔬菜和主食,摄入量少的应当是动物性食品,把它们放在就餐顺序的后比较合理。

培养宝宝良好的膳食习惯

避免挑食、偏食

宝宝这个时期往往喜欢吃熟悉的饭菜,不喜欢吃那些不常接触、比较陌生的食物。长期如此,有可能造成孩子偏食、挑食。妈咪应注意食物品种要多样化,经常更换,让孩子有机会接触各种食物,熟悉它们的口味,可以避免养成挑食、偏食的习惯。

不随便吃零食

平时不断吃零食会缺乏饥饿感,这样会影响吃正餐时的食欲。而且,肠胃不断工作,没有办法休息,这样肠胃功能容易紊乱,导致消化不良。

许多零食属于高糖、高盐、高脂肪食品,营养素单一,摄入过多会导致肥胖和营养素缺乏。因此家长不要给孩子准备许多零食,以免让他养成随时想吃就吃的习惯。而应保证让孩子定时、定量地吃好“三餐一点”。

1/2页
如何保护宝宝肠道健康宝宝肠道调理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