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儿便秘不能吃什么 这5类食物要注意

很多小儿都出现过便秘的情况,在出现便秘以后饮食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有一些食物在小儿便秘后是不能吃的,会加重病情,那么小儿便秘不能吃什么呢?小儿便秘适宜食材有哪些呢?小儿便秘的食谱怎么做呢?下面小编就具体的讲解一下。

小儿便秘不能吃什么

1.糖

很多小宝宝都爱吃糖果,但是在出现便秘的情况时好是禁止宝宝吃糖的,糖能减弱胃肠道的蠕动,使病情加重,所以少吃为宜。

2.柿子

柿子食用后可以减少肠液分泌而发生便秘、习惯性便秘患者不宜食用。

3.高梁、莲子

高梁及莲子收涩固肠作用较强,食用后易使病情加重。

4.糯米

糯米比较软腻,有一定的粘性,小儿在便秘以后好不要吃糯米,不利于消化,而且易使人生热,导致大便干燥、坚硬。

5.蛋白质或钙质过多的食物

此类食物若摄入过多,则易使大便成碱性,干燥而量少,难以排出,所以应减少食用。

小儿便秘适宜食材

在小儿出现便秘以后要多喝温水,还要给宝宝吃一些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维生素B的摄入也是很有必要的,同时,可以多吃些产气的食物,帮助促进大肠蠕动。

1.多吃含大量粗纤维的食物。

富含粗纤维动物食物可以促进肠蠕动,加速身体新陈代谢,改善胃肠道功能,起到防治和治疗便秘的作用。下面列举一下富含粗纤维的食物都有哪些?

(1)主食类:高粱、小米、杂粮玉米、荞麦、高粱、燕麦等。

(2)蔬菜类:竹笋、芹菜、大蒜苗、黄豆芽、韭菜、黄花菜、、青椒、毛豆、茭白、芦笋、洋葱、芥菜、牛皮菜、木耳、蘑菇、香菇、茄子、海带、紫菜、发菜、海藻等。

(3)水果类:苹果、葡萄、杏、梨、柿、山楂、草莓等。

(4)豆类:绿豆、青豆、黄豆、赤豆、豌豆、豇豆、蚕豆等。

1/2页
小儿便秘怎么办小儿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