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怎么办 宝宝发烧有哪些症状

相信有很多宝爸宝妈们都有遇到过,宝宝发烧温度很高,但是手脚却还是冰凉的。有人说这是宝宝被吓到了,受惊了导致的。那么究竟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呢?引起宝宝发烧的原因有哪些?宝宝发烧应该怎么办?宝宝发烧有哪些症状?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哦。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怎么回事

在临床上也会经常的捡到宝宝发烧,但是手脚冰凉的问题。等宝宝的身体体温降下来的时候,手脚又慢慢的热起来了。其实这是属于一种假冷真热的现象。虽然宝宝的手脚是冰凉的,但是宝宝的内脏是属于发热的状态。在3岁以下的儿童中是比较常见的。

宝宝四肢含血量少于内脏,四肢的供血不足,较成年人容易发凉。此外,宝宝小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尚未完善,负责管理血管舒张、收缩的植物神经易发生紊乱,导致高热初发时四肢末端的小血管处于痉挛性收缩状态而发凉。

遗憾的是,不少家长一发现小儿四肢发凉,就误以为孩子受寒怕冷,马上用棉被将孩子紧紧包裹,结果使得小儿的体温得不到及时散发而越升越高,发生高烧、抽筋,给孩子身体康复带来不良影响。

遇到宝宝手足发凉时,家长可用体温表测量孩子的体温,也可用手摸摸孩子的腋下,或面对面地感觉一下孩子呼出气体的温度;哺乳的妈妈还可以在哺乳时,通过乳头感觉孩子口腔的温热来判断小儿是否发热。假如小儿手足冰冷,而腋下、额部、口腔等部位灼热,应及时采取退热降温措施,并到医院找出发热的病因。

引起宝宝发烧的原因

发烧是属于身体抵抗细菌和病毒的防御表现。如果宝宝在发烧的时候没有出现其他的异样表现的话,就不用太过担心。如果宝宝还出现了其它的症状,就要注意检查是否是流感、感冒、幼儿急疹、肺炎、尿路感染等各种疾病引起的。

引起婴儿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大体而言可分为以下三大类:

1、小儿体温 受外在环境影响,如天热时衣服穿太多、水喝太少、房间空气不流通。

2、生病、感冒 、气管炎、喉咙发炎或其他疾病。

3、如预防注射,包括麻疹、霍乱、白喉、百口咳、破伤风等反应。

引起儿童突然高烧的话,就要特别的朱医生是否是传染病的发生。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诊断。常见的传染病有以下几种。

1、流行性乙型脑炎。夏季为凶险的传染病之一,病原体是一种嗜神经性病毒,通过蚊虫叮咬吸血来传播的,多为10岁以下儿童。

2、急性中毒型菌痢。细菌性痢疾是夏季常见的肠道传染病,病原体是痢疾杆菌,主要表现有发烧、腹痛腹泻和解脓血便的症状。在细菌性痢疾中有一种称为中毒型菌痢,多见2~7岁的小儿。

3、伤寒。是由伤寒沙门氏病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多因水源污染而引起局部流行。伤寒病主要表现有持续高热、表情淡漠、反应迟钝,还有肝脾肿大、皮肤出现玫瑰疹、腹胀腹泻等表现。夏秋季如果持续2周以上的儿童应请医生详细检查是否伤寒所致。

1/2页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