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发烧怎么办 这六种方法可以解决

换药热:常因换药面积太大,致使毒素吸收较多所致。这种高烧多为一次性,与换药有明显的因素关系。

环境温度过高:多见于夏天或冬季保暖温度过高时。常见于年龄较小的儿童,但有时也见于年龄较大的儿童。

合并肺部感染者:常有呼吸道症状,如咳嗽、气急、肺部有湿罗音等。x线透视多可证实。

合并颅脑损伤:是指影响到体温调节中枢引起的中枢性高热。

输液输血反应:多为一过性,持续4~6小时。若是严重血液污染所致,则可能有持续高热。

孩子发烧吃什么好

小孩发烧适合喝米汤

孩子发烧的时候,适合食用的就是大米粥或者是米汤,这类食物营养丰富,而且水分充足,便于病儿肠胃的吸收。大米粥的做法很简单,只要将大米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就可以了,在给孩子食用的时候不妨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糖,这样孩子会更乐意吃。

小孩发烧可喝鲜果汁

小孩发烧时,应多补充水分,新鲜的果汁,不但水分充足,而且富含维生素,有利于身体康复。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热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节,可以喝鲜梨汁,它有润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鲜橘子汁,具有去湿、化痰、清肺、通络等作用。

小孩发烧多喝绿豆汤

对于发烧的小孩来说,绿豆粥也是不错的选择。将绿豆煮烂,取其绿豆汤然后在里面放入适量的冰糖就可以给孩子食用了。我国中医指出,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祛暑的作用,发烧期间食用不仅仅可以补充营养,同时还能促进毒素排泄,从而可以协助退热。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孩子发烧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孩子发烧我们可以通过温水擦浴、服用退烧药、通风散热、保证睡眠等方式来解决。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孩子发烧吃哪些食物可以较快的好转,妈妈们可要记住哦。

2/2页
孩子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