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咳嗽怎么办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在日常生活中,宝宝生病了,妈妈们就会很担心。其实,宝宝咳嗽是一种防御性反射运动,可以阻止异物吸入。那宝宝咳嗽怎么办呢?首先不要想着药物治疗的方式。宝宝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呢?宝宝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咳嗽怎么办

1、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咳嗽

上呼吸道感染时小儿的鼻腔黏膜已发炎,如再吸入干燥空气将会使鼻腔更为不适,并还会加重咳嗽。因此,要保持房间空气湿润,可以使用加湿器、挂湿毛巾、用水拖地板或在房间里放一盆清水等方法增加空气湿度。如果孩子的咳嗽和鼻塞症状持续一周仍未见好转,应该尽快带孩子看医生。

2、支气管炎引发的咳嗽

应去医院治疗,服用医生开具的小儿止咳类药物,孩子不能吃太甜或太咸的食物,否则会加剧夜间咳嗽。

3、咽喉炎引起的咳嗽

这种情况下家长不可自行在家解决,应及时就医,请医生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

4、吸入异物引发呛咳

吸入异物后父母要鼓励小儿咳嗽,千万别用手在其嘴里乱抠,以防异物越抠越深,以致把气道完全堵死。如果没有咳出东西,小儿反复咳嗽或气喘,说明异物已到达下呼吸道,应立即送小儿去医院及时取出异物。

宝宝咳嗽痰多的原因

1、体质虚弱,中气不足的小儿,由于脾虚不运,可以使水湿停留,凝聚为痰。

2、小儿脾胃薄弱,因乳食不调,宿滞逗留,损伤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阳被伤;或因热病饮水过多,脾运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湿停留,聚集为痰。还有恣食肥甘,胃中浊气郁蒸,酿湿生热也可以化为痰浊。

1/2页
宝宝咳嗽怎么办宝宝咳嗽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