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流鼻血怎么办 如何预防儿童流鼻血

尤其是到了秋冬的季节的时候,很多的孩子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那么孩子流鼻血了该怎么办呢?家长要如何处理?孩子流鼻血是怎么回事?什么原因造成的?要如何预防儿童流鼻血?2岁的宝宝经常流鼻血怎么回事?想要了解相关的问题,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孩子流鼻血怎么办

1、将血块擤出:在止血之前,要先将鼻子里面的血块擤出。因为如果血块堵在血管中的话会使得血管无法闭合。

2、塞纱布或湿棉花:在两边鼻孔内各塞人一小块消毒过的湿纱布,

3、捏住鼻子:擤过鼻血(清除血块)及塞过棉花之后,用拇指及食指将鼻孔捏在一起,持续压紧5—7分钟。假使仍未止血,再重复塞棉花及捏鼻子的动作,仍然压5—7分钟。这样应可收到止血功效。

4、坐直:躺下或仰头,将使血液流到喉咙。可以坐在椅子上,身体向前倾,勿将头部仰回。

5、用冰冷敷:冰冷能够促进血管的收缩,能够减少流血。家长可以用碎冰或者是冷毛巾冷敷鼻子、颈部还有脸颊部位。

6、涂抹软膏:当鼻血被控制后,在鼻内涂一些维生素E软膏。一天涂2—3次。

7、增加空气湿度:加湿器可以补充空气中的湿度,使空气变得不那么干燥。加湿器中可以放入蒸馏水比较好,以免自来水不纯。

孩子流鼻血怎么回事

1、鼻腔粘膜出现干燥、毛细管扩张的时候,或者是有鼻腔炎的症状,受到刺激的时候就是会很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现象。比如说各种鼻炎、鼻窦炎、鼻结合、鼻外伤等症状。

2、气候条件差,如空气干燥、炎热、气压低、寒冷、室温过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朋友会喜欢用手抠鼻孔,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在鼻粘膜干燥的时候是很容易将鼻子扣出血的。

4、在饮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习惯,也可以造成因维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

5、小孩子比较顽皮好动,如果不小心撞到硬物上,是会造成流鼻血的。还有很重要的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能随意的挖鼻孔,这样很容易造成鼻粘膜的破损,导致流鼻血的情况发生。

6、鼻粘膜糜烂、鼻中隔偏曲等,这是常见的一种原因。

7、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建议检查一下血常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家长千万要留意。

1/2页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流鼻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