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孩吃手指头是怎么回事 学会这些远离坏习惯

2、给小嘴找个依靠

当宝宝吃手时,妈妈可以给宝宝一块磨牙饼干,让他的小嘴啃啃,或来个安慰奶嘴或磨牙棒替换一下小手。(提示:安慰奶嘴和磨牙棒要注意清洁和消毒。)

3、为宝贝营造宽松、温馨的气氛

妈妈爸爸好为宝宝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稳定、宽松的成长氛围,让宝宝快乐成长。

4、转移宝宝注意力

转移注意力比起严厉指责、打骂,是一种明智的做法。比如,多让孩子进行动手游戏,让他双手都不得闲,或者用其他的玩具吸引他,还可以多带孩子出去游玩,让他在五彩缤纷的世界里获得知识,增长见识,逐渐忘记原来的坏习惯。

5、请医生帮帮忙

如果宝宝满5岁了,还吃手,妈妈爸爸就应当带着宝宝一起咨询心理医生,和医生一起分析宝宝吸吮手指的原因,根据不同原因进行纠正,程度轻的可指导爸爸妈妈满足宝宝情感需要等措施,重者采用行为矫治方法。

防止宝宝吃手的小妙招

1、在喂宝宝时,要注意和宝宝肢体和眼神的交流,提供足够的关爱和温暖。母乳喂养是佳选择。

2、 若是人工喂养,奶嘴口大小要适中,不可太大,有效控制流速,给宝宝足够时间来满足吸吮的需求。

3、在喂宝宝时,喂奶者要保持好心情,不能急躁,以免给宝宝造成压力。

4、在宝宝睡醒后,不要让他单独躺太久,以免宝宝感到无聊而吸吮手指,养成习惯,不容易改正。

5、若宝宝喜欢时不时吸吮手指,家长尽可能及时把手指轻轻从嘴里拿开,用玩具或其他东西吸引他的注意力。

6、多陪伴宝宝,利用空闲时间多和他交谈、唱歌给他听、或一起看书玩积木。让宝宝沉积在活动中,忘记吸吮。

7、 在宝宝刚有吸吮的倾向时,把衣袖拉长遮住手指也是不错的。

结语:在生活中妈妈总是非常烦恼自家的宝宝吃手指,本文有介绍吃手指是因为宝宝希望得到家人的关注,还有就是因为精神紧张,焦虑不安,的时候会出现呀手指的这种现象。那么以上也有教大家一些矫正和预防的办法,大家可以学习一下。

2/2页
小孩吃手指头是怎么回事小孩爱吃手指头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