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满月宝宝吃多少毫升 给宝宝喂奶要注意哪些

宝宝的饮食问题是新手妈妈们较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很多妈妈都不知道满月后的宝宝喂多少比较好。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满月宝宝吃多少毫升、满月宝宝怎么培养睡觉以及满月宝宝皮肤怎么护理。

满月宝宝吃多少毫升

婴儿满月后到两个月

奶量按体重逐渐增加,每日喂6~7次,每次间隔3.5~4小时,每顿约吃80~120毫升左右。多可吃到150毫升。

二至三个月

每天喂5~6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次吃奶150~200毫升。

三至六个月

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三至五个月吃150~200毫升,五至六个月吃200~250毫升,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250毫升。四个月开始在吃奶前喂辅助食物。

六至九个月

每四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吃200~250毫升,每天由四顿奶改为三顿奶,逐渐上辅助食物从代替半顿开始到代替一顿奶。中糖量逐渐减少。

在宝宝半岁之后,就可以逐渐的喂辅食了,但是在喂辅食的同时也不可忘记喂奶。若是宝宝再长大一点,奶应该怎么喂好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九至十二个月

全天由吃三顿奶减到吃两顿奶,每次250毫升,仍掌握隔四小时吃一次,其他顿全吃辅食。每两顿奶中间要喂水。

宝宝喂奶的问题小编就给大家讲这么多了,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刚满月的宝宝睡觉的时候应该怎么护理。一起了解一下吧。

满月宝宝怎么培养睡觉

1、防止养成睡眠坏习惯

妈妈千万别因为太爱宝宝以至于爱不释手,这样很容易养成宝宝过分依赖大人的坏习惯。对外在环境还不是很适应的满月宝宝,常常要妈妈抱着才能睡着。因此,防止宝宝睡觉有“不下怀”的坏习惯,妈妈可以试着和宝宝面对面躺下,然后一边轻拍宝宝的背,一边轻轻哼歌,帮助宝宝入睡。

2、睡眠时间至少18-20小时

月子里的宝宝通常一整天都处于睡眠或半睡眠状态,一天能睡上20-22小时,满月之后的宝宝会与更多的时间处在清醒状态,他们一般只睡十几个小时。所以妈妈对于宝宝究竟睡多少时间,不必过于纠结,只要宝宝精神状况良好、食欲佳,就不必担心。

1/2页
满月宝宝吃多少毫升满月宝宝怎么培养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