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婴儿多大可以吃盐 盐对婴儿有影响吗

4、导致重口味

宝贝常吃过咸的辅食,易养成“口重”的饮食习惯,成年后易罹患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

冬季饮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冬季宝宝饮食都需要注意什么。

冬季宝宝饮食注意

1.提供增加热量的食物

冬天气候寒冷,为了适应外界的寒冷环境,人体需要更多的热能。而小宝贝由于皮下脂肪少,皮肤毛细血管丰富,相对体重来说,体表面积又较大,所以身体热能更容易散失,这时就需要更多的热量来补充身体消耗的能量。妈妈要多给宝贝准备含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比较充足的食物,包括各种肉、蛋、奶制品、豆制品等。

2.提供增强御寒能力的食物

寒冷时,人体为了适应低温气候环境,尿液中肌酸排出量增多,脂肪代谢加快,而合成肌酸及脂酸、磷脂在线粒体内氧化释放出的热量都需要甲基参与。 富含氨基酸,尤其是蛋氨酸的食物,通过甲基转移作用,可以提供一系列耐寒所必需的甲基,所以这类食物可以帮助人体增强耐寒能力。

富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蛋白质、海藻类食品、芝麻、葵花子、乳制品、叶类蔬菜等。

冬季人体尿量增多,而一些无机盐,如钠、钾、铁等。也随尿排出增多,所以还应该多给宝贝准备富含钙、铁、钠等矿物质的食物,如虾米、虾皮、动物内脏、骨头汤等。根茎类蔬菜含无机盐也较多,如胡萝卜、百合、山芋、藕、青菜及大白菜等。

3.预防宝贝冬季缺乏维生素

冬季,宝贝的户外活动减少了,直接晒太阳的时间相对短了,很容易出现维生素D缺乏。相比其他季节,宝贝在冬季吃的蔬菜和水果品种相对也比较单一,这都容易导致宝贝冬季缺乏维生素。因此,冬天要有意识地给宝宝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蛋黄、瘦肉、大米、面粉、玉米、各种新鲜蔬菜、柑橘类水果、杏仁、绿豆、红豆、牛奶等。

结语:婴儿的喂食中应遵循:1岁内无盐,3岁内少盐的原则。盐吃多了,会给宝宝的肾脏、呼吸系统带来很大的影响,造成宝宝对锌的吸收变差。冬季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应注意提供能够增强御寒能力的食物以及维生素。

2/2页
婴儿多大可以吃盐宝宝多吃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