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八个月吃什么辅食 八个月的宝宝辅食这样做

宝宝八个月的时候,已经不仅仅是需要妈妈的奶水来补充营养了,还需要给宝宝适当的添加一些辅食。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宝宝八个月吃什么辅食、宝宝科学饮食原则以及宝宝不吃饭怎么办。

宝宝八个月吃什么辅食

豆腐粥

原料:米饭1/6碗,肉汤1/2杯,豆腐1/10块,盐若干。

制法:

1、将豆腐切成小块。

2、将米饭、肉汤、豆腐加水放在锅中同煮。

3、煮至粘稠时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豆腐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对于补充宝宝身体营养是很有帮助的,但是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在加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不可给宝宝吃过多的盐。

鸡蛋粥

原料:鸡蛋1/2个,胡萝卜1/5个,菠菜1棵,米饭1/4碗,肉汤1/2杯,盐若干。

制法:

1、将胡萝卜和菠菜炖熟切碎。

2、将米饭、肉汤和切碎的胡萝卜、菠菜倒入锅中同煮。

3、煮开之后放入捣好的蛋糊并搅开,加盐调味。

宝宝八个月的时候,适量添加辅食是很有必要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宝宝科学饮食的原则都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科学饮食原则

一、鼓励母乳喂养

如果条件许可,应尽量用母乳喂养婴儿,因为母乳是婴儿适宜的天然营养品。据调查,母乳喂养儿6个月以前很少发生微量元素缺乏,因为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且容易为人体吸收利用。

1/2页
宝宝不吃饭怎么办宝宝八个月吃什么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