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八个月吃什么辅食 八个月的宝宝辅食这样做

二、养成不偏食的习惯

自然界中的各种食物都含有不同的微量元素,如在一种食物中缺乏某一微量元素,则可在别的食物中得到补充,例如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同时再吃一种含铁的食物,这样就可以增加机体对铁的吸收。如果偏食某一种食物,常可造成儿童缺乏其他几种微量元素。经常吃零食的儿童,正餐吃得很少,当然摄入的微量元素也就更少,容易导致微量元素的缺乏。因此不要使孩子养成偏食的习惯,饮食要多样化,这是预防微量元素缺乏好的一种方法。

三、少吃精制食品

有些家长喜欢给孩子吃精制食品,如精白米、精白面或精糖等,这样,可能引起多种微量元素的缺乏。因为这些食品经过加工后,会损失很多的微量元素,例如小麦,精制成精白面粉后,就会损失80%的锌、90%的锰和60%的钼。精制的白糖可损失98%的锌和90%的钴。

在给宝宝喂食的过程中,要注意少喂食一些精制的食品,饮食多元化不仅对宝宝的身体健康也是使得孩子不挑食的一种方法。可是宝宝吃饭问题一直都是家长较为头疼的,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讲宝宝不吃饭该怎么办。

宝宝不吃饭怎么办

1.了解孩子为什么不喜欢吃饭

孩子不喜欢吃饭肯定有原因的,先要弄清楚为什么不吃,是不饿,还是不想吃,还是觉得饭菜不合胃口。重要的是应该知道孩子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或者他(她)见过其他孩子吃过什么自己也想吃的。

2.放些孩子喜欢的味道在饭里

例如孩子比较喜欢吃甜食,那就在饭里拌点蜂蜜之类有益健康的甜食,要么就是用天然果蔬汁给饭来个美容上点色什么的,总之让孩子觉得好像很奇特的样子。

3.经常换换口味

不要每天都是大米饭,有时候可以做些面食、五谷饭之类的。总之常常换换口味,孩子一般都比较喜欢贪新鲜。

4.把饭做成孩子喜欢的样子

通常宝宝好奇心都是比较强的,都会比较喜欢新奇的东西,所以父母可以将米饭做成卡通样,这样就能吸引宝宝的眼球了。

5.给孩子吃些开胃的食物

平时孩子胃口不好,或者不肯吃东西,可以给些山楂之类助消化和开胃的东西吃,这样孩子饿得快就会吃饭了。这比那些药品对孩子有帮助的多。

结语:做些豆腐粥或者是鸡蛋粥,都是宝宝辅食很好的选择。在宝宝的饮食中,应注意少添加盐分以及适当吃精制食品。孩子不吃饭的时候,要追其缘由考虑是不是不饿或者是零食吃多了,将饭做成宝宝喜欢的样子,也是促进宝宝口味的一种方式。

2/2页
宝宝不吃饭怎么办宝宝八个月吃什么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