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学生早餐吃什么最好 小学生营养餐这样做

生活中吃早饭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正在发育的小学生。小学生的早餐吃什么比较好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学生早餐吃什么好、儿童营养早餐搭配原则是什么以及孩子不吃饭的原因。

小学生早餐吃什么好

香蕉蛋饼

原料:鸡蛋3个、低粉3汤匙、牛奶1汤匙、香蕉2根、巧克力粒。

做法:1、香蕉去皮切片,鸡蛋、低粉和牛奶搅打至顺滑。

2、预热不粘低锅,刷一层薄油,舀一大勺蛋糊倒入锅中,摇晃锅子使面糊延伸。

3、加入香蕉和巧克力粒,用小火让面糊均匀受热。蛋糊半凝固状态时,对半折起成半圆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有了饼的做法自然是不够的,接下来我们来说一说粥的做法。一起学习一下吧。

玉米胡萝卜粥

原料:大米、玉米粒、胡萝卜、香菇、火腿。

做法:1、把大米洗净泡1个小时以上,胡萝卜洗净切成小粒,玉米粒用的是罐头的,香菇、火腿也切成小粒。

2、将大米中放些色拉油,同时放入香菇粒然后开始煮。

3、开锅后,放入胡萝卜和玉米粒,边煮边搅拌,要按一个方向哦。

4、感觉快熬好的时候(大概20分钟),放入火腿丁,再次开锅后,撒入葱花,好用盐调味即可。

儿童是非常需要营养吸收的,这样才能有利于健康成长。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儿童营养早餐的搭配原则都有什么。

儿童营养早餐搭配

五谷搭配

谷类食物可以为孩子提供能量,好的早餐一定要有谷类食物,如馒头、包子、面包、蛋糕、面条、粥、红薯等,而且要各种谷类食物搭配,粗细搭配为佳。

蛋白质供给丰富

好的早餐要有一定量的蛋白质供给,如蛋、奶、豆类食物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天早餐都要让孩子食入适量的牛奶或豆浆,一个鸡蛋或几片猪肉、牛肉、鸡肉等,保证供给孩子生长发育所需的优质蛋白质。

1/2页
儿童营养早餐搭配孩子不吃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