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九个月宝宝一天吃几餐 宝宝怎么吃健康

宝宝到了九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差不多长牙了。对于九个月的宝宝来说不仅需要吃母乳或者奶粉,更多的营养元素要从食物中获取。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九个月宝宝一天吃几餐比较好、宝宝的辅食做法以及宝宝不吃饭什么原因。

九个月宝宝一天吃几餐

宝宝的食量因人而异,对食物的喜厌也有明显的各体差异,宝宝自己想吃时,才会吃的好,不要强迫宝宝,应该在变换食物品种、制作辅食上下功夫,让宝宝吃的不枯燥,不管怎么喂辅食,每天还得保持一定的母乳,如是喂 牛奶 的,每天不得少于500-700毫升。不用过分强调孩子吃几餐的。

宝宝其实只要愿意吃,就可以给他多吃一些。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宝宝辅食的做法,一起学习一下吧。

宝宝的辅食做法

阳光翠绿粥

原料:菠菜20克,鸡蛋一颗,米饭半碗(约100克)。

制作方法:1、将菠菜洗净切成小段,放入锅中,加少量水熬煮成糊状。

2、取出煮好的菠菜,以汤匙压碎成泥状。

3、将鸡蛋置于水中煮熟。

4、取蛋黄,以汤匙压碎成泥状。

5、米饭加水熬成稀饭,然后将菠菜泥与蛋黄泥拌入即可。

这款粥的味道是非常鲜美的,而且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对于宝宝来说是有益于营养吸收的。

疙瘩汤

原料:面粉200g,葱1/2根(约200g),鸡蛋50g,青菜少许,盐1茶匙(5g),鸡精1茶匙(5g),白胡椒粉1/2茶匙(3g)。

制作方法:1、将白萝卜洗净切成细丝,在锅内先用油炒一下,加水、加盐。

2、在等待水开过程中,准备面疙瘩。将面粉放入碗中,加少许凉水,用筷子搅拌,让面粉结成小面疙瘩,这很重要,疙瘩要小,比较好入味,可以将比较大的面疙瘩撕成小块。

1/2页
宝宝的辅食做法九个月宝宝一天吃几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