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湿疹母乳忌吃什么 妈妈不能吃什么

对于宝宝患有湿疹妈妈们也要注意尤其是还在哺乳期的妈妈。治疗婴儿湿疹,不仅要找到有效的方法,妈妈咪们还有注意平时的饮食,那么宝宝长湿疹期间,妈妈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宝宝湿疹母乳忌吃什么

1、母乳的妈妈不要吃辛辣易过敏上火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鱼、虾、蟹、辣椒、高蛋白食物等,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与蔬菜;可以用杭白菊或是金银花煎水给宝宝洗澡,如果小范围的,可以涂点郁美净或是氧化锌软膏。

2、不能吃鱼。我喝鲫鱼汤宝儿就发湿疹。可惜了,对我来说发奶确实很有效果。

3、医生告诉的是鱼肉和羊肉。汤可以喝但是不能吃肉。你拿金银花泡水给他洗洗脸。好使。抹点郁美净。

4、宝宝得了湿疹,大人不要吃油腻辛辣寒凉刺激的食物,对宝宝都是不好的。

5、宝宝得了湿疹,如果喂母乳的话,妈妈一定要忌口,鸡,蛋,鱼,笋,牛羊肉,草莓,菠萝,芒果,桔子,花生,葱姜蒜,坚果和牛奶都不能吃。另外宝宝得了湿疹后一定不能多洗澡,也不能用过热的水接触红肿处皮肤,因为皮肤一遇热,血液循环加速,会导致更加严重,且多洗会导致皮肤破损处感染。

6、宝宝得了湿疹,妈妈不能吃上火,含 蛋白质高、还有辛辣刺激的食物。

宝宝湿疹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婴儿湿疹是特应性皮炎婴儿期的表现,特发性皮炎又叫异位皮炎、异位性湿疹、遗传过敏性皮炎、遗传过敏性湿疹等,这与遗传过敏性体质有关。

爸妈如果有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患儿存在免疫学异常。湿疹患儿的血浆中IgE含量高出正常婴儿几倍至几十倍,这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有些宝宝在湿疹发生时或发生以后,可能会有支气管哮喘或过敏性鼻炎等其他变态反应性疾病发生,这和遗传性过敏体质有密切关系。

2、蛋白质过敏

高蛋白饮食可能会成为引发婴儿湿疹的外在致病因子。在湿疹患儿妈妈里面,有92.7%的妈妈曾经在妊娠期十分注重营养,以鸡、鸭、鱼肉虾等高蛋白饮食为主,有的喜欢食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另外,也有些哺乳期的妈妈为了加强营养,以鸡蛋、牛肉、羊肉等为主。哺乳期妈妈食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及海鲜产品也可能会使患儿湿疹加重。

所以,妈妈在孕期或哺乳期,如果发现宝宝有过敏现象,可考虑是否对蛋白质过敏而诱发湿疹。

3、环境因素

(1)室内温度、湿度对婴儿湿疹的发病有一定的影响。很多妈妈为了避免宝宝受凉,很少开窗通风换气,造成室内比较潮湿或过热;有的居住在过于潮湿或干燥的地方,也会造成湿疹加重。患儿在炎热的夏季、其他季节室内温度过高、用热水洗澡、穿衣服过多、不注意卫生都可能会使病情加重。

(2)有些妈妈把宝宝的尿布等衣物在家中晾干或烤干,造成婴儿湿疹发生或加重。

(3)有的患儿对日常生活用品过敏,如肥皂、洗衣粉、合成纤维的衣服、橡皮泥、塑料玩具等。

1/2页
宝宝湿疹怎么办宝宝湿疹母乳忌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