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孩子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孩子咳嗽这样做

宝宝的健康是全家人都关注的事情,但是在这个季节交替的时候,容易出现感冒咳嗽以及过敏的情况。孩子若是咳嗽有痰的话,应该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小孩子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小孩咳嗽有痰是怎么回事以及小孩咳嗽食谱怎么做。

小孩子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1、鲜白萝卜250克洗净,猪肺一具洗净,炖食饮汤,可补肺降逆、顺气定喘,对实性胸闷气喘者宜。

2、甜杏仁30-40克(布包)猪肚一具,麻黄9-10克,将杏仁、麻黄纳猪肚内,加好醋1公斤,小火炖至醋尽,将杏仁、麻黄取出,瓦上焙干研粉,每次3克,每日2次,并将猪肚随意吃完,用于虚寒性气喘。

3、取白果肉3-5枚研末,鸡蛋1只,将蛋头打一个小孔,纳入白果,以纸封孔,炖熟食之,每天1-2只蛋,可止咳定喘。

4、萝卜250克,葶苈子30克(布包),将萝卜洗净用葶苈子共煎煮,萝卜熟后去葶苈子,加蜂蜜20-30克,饮汤食萝卜,每天一次,可利肺降逆、补肺定喘。

宝宝若是出现咳嗽有痰的情况,可以使用以上这些土方法,宝宝出现咳嗽有痰是什么情况呢?

小孩咳嗽有痰是怎么回事

宝宝咳嗽有痰,一般是外感咳嗽。外感咳嗽又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咳嗽是一种对抗病菌的防御反应,通过咳嗽可以排除气道中的病菌、黏液和其他刺激物。咳嗽虽然是清理呼吸道的正常生理机制,但是长期咳嗽不利于身体健康。

爸妈可以观察孩子的舌苔,如果舌苔是白的,是风寒咳嗽,说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较稀、白、黏,并兼有鼻塞流涕。如果孩子的舌苔是黄、红,则是风热咳嗽,说明孩子内热较大,咳嗽的痰黄、稠,不易咳出,并有咽痛。

爸妈首先要明确咳嗽是人体的自我保护反射,呼吸道内有异物包括痰液,就是会对气管造成刺激,然后使人咳嗽,所以咳嗽是人体需要排除异物的一种自我保护途经。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爸妈一定要对此多加关注,只要护理得当,就能让宝宝远离咳嗽,恢复健康。

当宝宝咳嗽有痰时,爸妈首先不要随便给宝宝吃止咳药,应该先观察情况,然后对症处理。如果不严重就可以选择日常护理或者食疗,如果情况开始严重,那么就要即刻看医生了。

对于宝宝咳嗽有痰的情况时,好不要给宝宝吃止咳药,好的方法是先观察宝宝的体温变化以及身体的各处变化。宝宝咳嗽的时候,还可以做一些食疗来帮助病情消散。

小孩咳嗽食谱

1、寒咳食疗:宝宝寒咳表现为鼻流清涕、咽痒、咳嗽频频、痰白稀薄。所以适宜食用可以祛风散寒、温肺化痰止咳的食物。

姜蛋汤

材料:鸡蛋1只,生姜2片。

做法:①生姜切细丝。

②铁锅烧热后用少许食油将鸡蛋煎到金黄色,加入姜丝,再加适量白开水,煮5-6分钟,约煮成大半碗,用盐调味即可。

1/2页
小孩子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小孩咳嗽有痰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