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牛初乳多大宝宝可以吃 宝宝辅食怎么添加

宝宝是健康成长是每个做父母的都希望看到的,很多父母觉得自己的孩子应该添加一些除基础食物之外的营养。牛初乳就是其中之一,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牛初乳多大宝宝可以吃、宝宝什么时候添加辅食以及宝宝辅食添加注意些什么。

牛初乳多大宝宝可以吃

婴儿在3岁之前不应该单纯喂牛初乳,也不主张用鲜牛奶或纯牛奶喂养,因为牛初乳、牛奶与人乳比较存在诸多缺点,不适合于婴儿喂养。必须注意的是,如果长时间单一喂养这样的牛初乳奶粉,很可能导致婴儿营养摄入不足,影响婴儿的健康,因此,牛初乳不能代替人初乳。

宝宝什么时候添加辅食

1~3个月:该阶段主只能喂牛奶或奶粉,不可随意喂辅食。

4~6个月:大部分孩子会在这个阶段开始添加辅食,妈妈们要一种一种的进行尝试,把握速度。宝宝每日进食的次数不用太多,一到两次即可。推荐:蛋黄泥、对应阶段的米粉、蔬菜泥等等。

6~8个月:如果之前辅食的进展比较少顺利,可以考虑添加种类,不过喂食次数仍不宜太多。推荐:豆腐泥、米粉、水果泥等。

8~12个月:可以适当给宝宝尝试半流质的食物了,该阶段是训练咀嚼吞咽的好机会,并适当的增加进食次数。推荐:猪肝泥、烂肉沫、烂面条等。

12个月之后的饮食建议

在度过婴儿期后,成人能吃的东西宝宝也就什么太多忌讳。但是在烹饪方法上需注意,尽量用简单的方式处理食材。

进食的频率可以保持在每天3次左右,不需要过于的频繁。在此期间,妈妈们可以着手教自己的孩子使用基本的餐具了,帮他们尽早的学会吃饭的技能。

宝宝辅食添加注意些什么

1.食物的卫生问题

宝宝的肠胃比较虚弱,在不干净的辅食刺激下,很可能会发生感染,导致肠胃炎、呕吐以及腹泻等症状。

1/2页
宝宝什么时候添加辅食牛初乳多大宝宝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