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吃饭慢的原因 宝宝不吃饭是怎么回事

每个家长都很关心孩子的健康问题,在小孩成长的过程中,饮食一直是个大问题。很多家长肯定遇到小孩吃饭慢的现象,吃饭慢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如果你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今天的内容吧。

孩子吃饭慢的原因

1.协调能力差

孩子的眼睛和手不能很好的协调,协调能力欠缺。也有可能孩子不会使用筷子和勺子,抑或者是无法熟练的使用筷子或勺子,耽误的很多时间,所以吃饭慢。

并且,协调能力欠缺的小孩往往注意力不够集中,他们更容易被其它事物所吸引,那么这些小孩在吃饭的时候,就需要家长监督,被动往往会消耗更多的时间。

2.肠胃不好

如果孩子的肠胃不好,那么他们可能会感觉肚子很胀,从而一直有种饱腹的感觉。这样孩子就不会感觉饿,一直感觉撑撑的,没有胃口,吃的少,就会导致吃饭越吃越慢。

胃不舒服,也可能造成同样的问题,所以孩子在看到食物的时候就会犯恶心,不想吃,没有胃口,吃了反而会更难受,那样吃饭自然会慢了。

3.牙齿问题

孩子有牙齿问题,或者是牙齿发育的不好,可能存在牙齿缺乏钙质、上下颚的牙齿咬合不紧密等情况。

孩子在吃一些高纤维的食物(例如:白菜,韭菜,蕨菜,菠菜等)时比较费力,咀嚼的时间较长,嘴里不能同时吃太多食物,所以吃饭就慢了。

4.菜不合胃口

对于孩子的饮食方面家长们不要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而给孩子这样的饮食。

妈妈不能只根据大人的喜好烧菜,也要探索孩子爱吃的口味。当小朋友不喜欢妈妈烧的菜或者挑食,他自然也就吃得慢了。

5.不是很饿

孩子在用餐前吃了太多零食;上一餐吃的太饱;运动量不大,消耗得不多。在吃饭前孩子喝了汤或者水,这些都会导致孩子食欲下降,所以吃饭的速度也会变慢。

1/2页
宝宝不吃饭怎么办孩子吃饭慢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