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婴幼儿补钙吃什么 补钙需注意这些

婴幼儿的生长速度比较快,在成长的过程中体内需要进行营养的补充,钙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宝宝出现以下这些表现应引起家长注意。那么,婴幼儿补钙吃什么呢?新生儿补钙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婴幼儿补钙吃什么

1、骨头汤

骨头汤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不仅能减缓中老年人骨骼老化,也有利于骨骼生长。所以婴儿补钙可以多喝骨头汤。

2、牛奶

牛奶是好的补钙食品,所以除了母乳喂养外,妈妈们也可以适当喂食宝宝一些牛奶。

3、新鲜的果蔬

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如菠菜、韭菜、茭白及橡胶、苹果、菠萝等果蔬同样对补钙有所帮助。婴儿补钙,妈妈们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水果蔬菜汁。

4、海产品

多吃海带、大虾、螃蟹、海鱼、虾皮等富含高蛋白高钙的海产品,可以有效的给婴儿补钙。(海产品给婴儿应注意防止婴儿过敏)

5、吃补钙剂

有时宝宝光靠吃饭补钙往往跟不上,宝宝缺钙比较严重了,就需要适当的给宝宝服用钙剂。在服用钙剂时,要注意不同的钙剂吸收量不同,钙含量也不同。有资料显示,碳酸钙含钙量约为40%、醋酸钙29%、柠檬酸钙21%、磷酸氢钙15%、乳酸钙13%、葡萄糖酸钙9%。专家指出,应该选择含钙量高、价格相对低的产品。乳酸钙虽然含钙量不很高,但是吸收效果好,是给宝宝补钙不错的选择。

宝宝补钙食谱

丝瓜虾皮猪肝汤

原料:丝瓜250克,虾皮30克,猪肝50克,葱花、姜丝各适量,食油少许。

1.将丝瓜去外棱,洗净,剥两半,切成段,再去瓜瓤;猪肝洗净切片;虾皮用水浸泡;

2.起油锅,入姜丝、葱花炒香,再入猪肝,略炒,倒入虾皮和适量清水,烧沸后投入丝瓜,再煮炖3~5分钟即成。

特点:味道鲜美,婴幼儿爱吃。对宝宝缺钙形成的四肢软有治疗作用,可防治佝偻病,并有利牙齿发育。

虾皮炒菠菜

原料:虾皮10克,菠菜400克,植物油25克,葱、盐适量。

1.将菠菜择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干虾皮用温水稍泡,洗净;

2.将炒锅置于火上,放入油,待油热后放入葱花及虾皮略煸炒;3.将菠菜放入,一同煸炒几下,再放入食盐等,炒匀即可。

1/2页
婴幼儿补钙吃什么婴幼儿吃什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