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婴儿推车怎么选 选购婴儿推车注意这些

婴儿车是在带着宝宝出去溜达以及玩耍的时候要带的一种工具,对于婴儿推车的选择也是很有讲究的。小编给大家讲讲婴儿推车怎么选、婴儿推车主要功能有哪些以及婴儿推车使用方法。一起了解一下吧。

婴儿推车怎么选

0-1岁

此时应该选择大轮高车款式的婴儿推车。一岁的宝宝还十分脆弱,并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度过,出行时需要仍需要平躺,再者现在空气污染较严重,且有害气体大多下沉,推车如果高度较低宝宝会受到很大影响,吸入有毒气体,对宝宝的发育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有乘车需要,还应该配备既能安装在车上也能固定在推车上的安全提篮。

1-2.5岁

此时宝宝需要中轮高车款式的推车。这种车型高度适中,轻巧方便,宝宝能够自行上下。这个的时候宝宝活动能力大大增强,已经不能满足总是呆在一个地方,他们喜欢动来动去,如果还是使用高车型,存在安全隐患。

2.5-4岁

此时可以放心地使用方便轻巧的小轮推车。这时候的宝宝已经强壮了许多,不再那么娇嫩,对于推车的要求也会有所降低。选择轻巧的推车也可以让家长推起来更加轻松,方便乘坐公共交通或是上下楼。

婴儿推车主要功能

1.遮阳蓬

遮阳蓬主要作用是遮挡阳光以及防风,它的大小决定了它遮挡阳光以及防风的范围。现在也有可以固定在车上随时进行实际情况调节的遮阳伞,这种遮阳伞受环境的制约就较小,还能抗紫外线,家长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购买。无需使用时可拆下或者收起,向后垂下或紧靠椅背。另外,上半部分好有一个能够查看宝宝情况的透明开窗设计。

2.座垫

座垫是与宝宝直接接触的部分,不同的婴儿车的座垫设计也会不同。既可以坐又可以睡的两用车空间比较大,座垫较为厚重,而一些以轻松便利为卖点的车通常座垫就只有较薄的一层了。

1/2页
婴儿推车怎么选婴儿推车主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