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孩子偏食挑食 6大妙招解决孩子挑食问题

很多孩子都有吃饭偏食挑食的毛病,一到吃饭的时候就是这个不吃那个不要,让家长十分头疼。家长也是各种餐点换着做但还是效果显微,那么孩子偏食挑食是什么原因呢?孩子挑食怎么办?孩子挑食的害处有哪些?

孩子偏食挑食

1、零食吃得过多

不同于米饭的单一,零食种类多样,几乎每个孩子都对零食情有独钟。但是孩子的消化系统没有发育完全,经常吃零食会使孩子的消化系统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从而使胃肠功能紊乱,影响到饱食中枢,使孩子一直有饱腹感,进而吃饭的时候就不想吃。

2、没有规律的饮食习惯

一天三餐不定时每次吃饭时间也不一,扰乱肠胃消化规律,到了饭点也不想吃饭。

3、饭菜的过于单一

要是长期的只做几种菜,会让孩子产生腻味,从而没有食欲。

4、缺少微量元素锌

孩子体内缺锌也会导致孩子偏食挑食。锌是我们人体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它会影响孩子的味觉、舌头的灵敏程度。如果缺锌的话孩子的味觉下降也会影响食欲。判断孩子是否缺锌方法很简单,看孩子的舌头,如果有舌扁平,舌面长小疙瘩,或者有萎缩趋势,家长就要注意了,孩子可能是缺锌了。

孩子挑食怎么办

1、家长要以身作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饮食习惯很大程度上会受到家长的影响。所以家长要尽量避免在孩子面前说什么菜好吃,什么菜不好吃。为了孩子的健康,父母还应该以身作则,适时的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让孩子得到一个充足均衡的营养。

2、常讲“果蔬故事”

让孩子爱上果蔬的一个有效方法是,经常给他讲“果蔬故事”,比如蔬菜水果如何生长,有何健康好处等。孩子对果蔬越了解,就越可能爱上它。一些不爱吃蘑菇的孩子可能不会再从食物中挑出米粒大的蘑菇丁。

3、注重果蔬造型

要让孩子爱上果蔬,不仅要使果蔬味道鲜美,还要设法让果蔬看上去更诱人。比如,把蔬果摆成卡通形状、将鸡肉与水果穿成“项链”或“爱心”等等。

4、孩子参与烹饪

大多数孩子对厨房兴趣浓厚,参与感很强。在计划和准备做饭时,家长不妨让孩子参与进来,动手挤果汁、打鸡蛋、尝味道等。蔬菜烧好后,或水果洗净切好后,可以让孩子来拼盘。这些都有助于增强孩子的进食兴趣。

1/2页
孩子挑食怎么办孩子偏食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