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宝宝发烧的原因 五种方法应对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咳嗽心疼的都是父母,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做好孩子的保暖工作。引起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具体了解才能有效预防。那么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哪些呢?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后应注意什么?

宝宝发烧的原因

引起婴儿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大体而言可分为以下三大类。

1、外在因素

体温受外在环境影响,如天热时衣服穿太多、水喝的太少、房间空气不流通。

2、内在因素

生病、感冒、气管炎、喉咙发炎或其他疾病。

3、其他因素

如预防注射,包括麻疹、霍乱、白喉、百口咳、破伤风等反应。

宝宝发烧怎么办

1、冷敷

这个方法是相当地简单,直接用冷毛巾敷在宝宝的额头上,如果变热了,就用冷水冲一下再敷就好。注意如果是较小的宝宝尽量不要用冰袋哦,以免过于冷而刺激到宝宝稚嫩的皮肤。

2、温水擦身

用37℃左右的温水冲湿毛巾,然后搓揉全身,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一方面,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带走体热。

3、温酒精擦浴

先将70%的酒精和自来水以一比一的比例调好,好加温一下。然后用毛巾沾上酒精擦拭宝宝的手心、脚心、腋窝和上臂内侧达到降温的效果。注意酒精是要稀释过后的,宝宝对于外界的刺激很敏感,纯酒精会让宝宝感到不适。每隔十分钟左右在擦拭一次,重复三次即可。要注意这种方法时候一岁以上的宝宝。

4、多喝水

这个放之四海皆对的方法,也不要轻视,多喝水有助发汗,且有调节温度的功能,所以让宝宝喝水也有助于降温呢。

1/2页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