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婴儿打嗝的原因 婴儿打嗝试试这种方法

婴儿打嗝的非常常见的症状,很多时候是由于在哺乳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不当的行为导致的,那么还有那些原因会导致婴儿打嗝呢,婴儿打嗝怎么办呢,如何预防婴儿打嗝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关于这方面的知识。

婴儿打嗝的原因

1、太紧张

试着回忆,近是否有什么事吓到孩子了,让他过度紧张,如果孩子持续紧张,身体就需要更多的氧气,宝宝的小嘴便会不断吸取空气,不停打嗝。

2、受凉

倘若没有其他疾病的干扰,孩子忽然不断地高声打嗝,此时需要格外留意,这多数是宝宝向你发出的受凉信号。

3、喝奶过多或者奶水过凉

宝宝饮食不当也是诱因,给宝宝喝太多的奶或者宝宝喝奶太快,便会吸入大量空气,打嗝不断。此外给宝宝喝的奶太凉,喂食了过多的寒性药物,继而干扰了脾胃功能的正常运转,胃气上逆,也会引发打嗝。

4、哭泣后进食

宝宝忽然大哭或者被惊醒,哭闹起来,妈咪通常会用喂奶来应对,而宝宝在不断地哽噎与喝奶中周旋,自然就会打嗝了。但这种打嗝一般为自发的,并不会产生过多不适,稍等片刻就会恢复,无需太过紧张。

婴儿打嗝怎么办

1、挠痒

妈妈可以用手指尖轻轻抓抓宝宝小嘴,耳朵,或者脚底,孩子的这些地方比较敏感,当他哭泣时,神经也会放轻松,打嗝便也就渐止。

2、拍背

把孩子竖立抱起片刻,并不断小心拍击背部,帮他将气体排出。

3、喂水

尝试着用喂温开水或者是用玩具,做鬼脸等好玩的事情来让孩子把注意力转移开来,在放松的环境下,打嗝会自然而然地消失。

1/2页
婴儿打嗝怎么办婴儿打嗝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