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儿童

小孩得了手足口病怎么办 手足口病做好这些预防

手足口病是儿童经常会出现的一种疾病,若是发生的话,要及时的治疗,这时家长应该做什么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小孩得了手足口病怎么办、手足口病的病因是什么以及如何预防手足口病,感兴趣的朋友一起了解一下吧。

小孩得了手足口病怎么办

1、隔离

当宝宝患上手足口病时,要隔离宝宝,避免交叉感染,同时将宝宝的日常用品煮沸或置于阳光下暴晒进行消毒处理。

2、保持环境卫生

保持家中环境的舒适,保证空气流通,衣服、被褥等要保持清洁,并经常更换。每日可对空气进行消毒。

3、饮食清淡

多喂宝宝温开水,或一些易消化、流质的食物,避免给宝宝食用冰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及不要给宝宝饮用含果汁的酸性饮品。

4、口腔护理

保持宝宝口腔清洁,预防细菌继发感染。宝宝餐后可用温水漱口,口腔糜烂时可涂金霉素或者鱼肝油等。

5、药物处理

家长可以用盐水给宝宝漱口,或咨询医生后,在宝宝疼痛的溃疡面上涂抹药物。

6、退热

帮宝宝量体温,如果宝宝的体温超过38.5℃,使用物理降温方式温水擦拭身体或洗澡、,若无法退烧,应服用退烧药。

手足口病的病因

接触了手足口病的病毒

宝宝经常好动,有时候经常乱摸任何东西,有些物品上面含有病毒,这样就导致了手足口病的发生。

1/2页
手足口病的病因如何预防手足口病